一里的诗

家居琐事为难处, 枕上闲书得趣时
正文

河山梦里

(2006-02-06 00:14:48) 下一个

再见同一首歌的张明敏和《我的中国心》在多伦多演唱。作为光阴的见证, “河山只在我梦里,我心依旧是中国心。。。”,与会两万多人同声相和,如痴如醉。

白首携来中国心,河山梦里别尤深。
长歌廿载重相和,两万同声共此吟。
不信流年消块垒,还将旧调托壬林。
琴中莫问屠龙事,逝水光阴细细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一里 回复 悄悄话 嗯,细细斟,漫漫寻,语义都很相似了,看你自己的感觉吧,一静一动,很难选择。

我有时候觉得,诗是很个人化的东西,别人帮著改通常是越改越不是味


另外谢谢楼上baliao2 的评论,评的很入骨
一里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贾生赐和,

如果是我,还是选前面的那句,寒灯浊酒用的滥了, 反而入俗套,不如你的第一感好。

我不在多伦多,我是在电视里看的实况转播。 拜读了同一首歌的文章,写得很好,感同身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