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而作

密涅瓦的猫头鹰,要到黄昏时候才起飞。我想看见它与众不同的翔姿。黄昏到寺蝙蝠飞,我想听到它次声波的呢喃与嚎啕。
个人资料
正文

梦中的山茶花(歌词、朗诵词)

(2010-12-12 17:18:58) 下一个

(一)

彩云之南的远方

是我美丽的家乡

走着孔雀白象

荡着树海花洋

芍药倾城倾国
牡丹国色天香
怎比春风过故乡
家院里、山梁上
棵棵盛开茶花树
千般粉意万种红
满天云霞漫天香
让天下的蜜蜂
一见钟情、一品难忘!

哦,美丽的山茶花
世界因你振奋,为你忧伤
哦,美丽的山茶花
季节因你鲜活,为你死亡
哦,美丽的山茶花
不管春去秋来,花开花谢
你永远、永远
在我梦中喷薄--怒放! 

(二)

彩云之南的远方

是我多姿的家乡

山川沟壑纵横

驰骋万千气象

桃花艳若芙蓉

彩蝶活色生香

怎比春雨落故乡

水月边、湖堤旁

重重倒影茶花树

千枝魅舞万束纱

不夜霓虹映羽裳

叫水中的鱼儿

夜不能寐、联翩浮想!

哦,美丽的山茶花

大地因你生动,为你奔忙

哦,美丽的山茶花

水天因你燃烧,为你激昂

哦,美丽的山茶花

任他日月变幻,世事变迁

你永远、永远

在我梦中喷薄--怒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星出而作 回复 悄悄话 寅兄海识啊,佩服!
寅先生 回复 悄悄话 是太平天国时受洋传教士影响而流行很短时间的中国第一代拼音。翻译成汉字是:‘鯉乃陽炎,不可追’。
星出而作 回复 悄悄话 寅兄,俺不识这洋文哎
寅先生 回复 悄悄话 Mi piace troppo, è davvero toccante.
米兔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it very much, and will bring to my blog, thanks a lo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