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窗户

(2019-04-21 17:24:29) 下一个

今天注意到我对面的邻居终于装了窗帘,从此我无法“偷窥”TA家的动静。住户应该是男性,因为只要他一到家必开电视,而且锁定球赛频道,经常半夜1、2点还亮着屏。我能看到的就是一双翘在咖啡桌上的赤脚,有时能看到腿上的电脑,有时黑暗中还能看到亮屏的手机。窗帘屏蔽了一切,从此故事落幕。

由此想到,来美快30年,曾在不少地方落脚,从穷学生没几个月就搬一次家,择房租便宜而居,Boston、DC、Tucson, 到工作相对安定,但仍不足以置房的 Denver, Boulder 乃至初到纽约租于皇后区、后于曼哈顿西面的 Hell’s Kitchen;这期间还海归一年置身于深圳的公司集体宿舍,个中滋味不一而足。当时走在街上,总是要问自己,哪一天这里有一扇窗会是属于我的?2004年在不堪忍受房东的种种不合常理的要求后,终于在曼哈顿上东区购置了属于自己的小窝。2006年买了第二套公寓,开始新生活。兜兜转转十几年过去,在纽约这个国际大都市,总算有了属于我自己的窗户。而让我魂牵梦绕的始终是故乡的那幢淡黄色的宅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