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市博物馆

(2017-02-12 18:06:15) 下一个

话说无知才能无畏。去年十月的一个周末,下午雨停了后忽发念头去103街/5大道的纽约城市博物馆。原本打算沿第五大道北上的,又觉时间晚了点,于是搭地铁到103街下,再往西走。地铁过了96街车上剩下的乘客大多是黑人和拉丁裔了,出了地铁站,可把我惊了一下,这儿已是政府补助楼房区域,我处在我不熟悉的环境中。街边公寓楼的楼梯上三三两两坐着些人。见我走过向我吹口哨。亏的天色还早,我匆匆穿过桥洞,再穿过政府屋街区,过了街角,纽约时报曾报道过的P.S./I.S.171横在我眼前。它的隔壁就是博物馆。

纽约城市博物馆,现址第五大道/103街。Joseph H. Freedlander’s Georgian Colonial-Revival 设计,始建于1929年,1932年完成。走入大门,洁白的大理石地板,古色古香的弯梯,整整有一面墙面积大的垂悬灯,仿佛置身电影中……

喜欢的几幅照片 -Brooklyn Bridge,从没见过从这个角度拍的;把我自己也溶入历史相片之中。

“这是纽约最兴奋的楼梯间”!“纽约一直在走向地狱,但却一直没有到达”!“我喜欢纽约,我喜欢这个城市,我喜欢她的空气,我喜欢饮她。我知道她越多,我越想她;我喜欢她的视觉和声音,甚至她的臭味”!……

Roz Chast是纽约本土的漫画家。她的漫画曾十八次被“纽约客”杂志作为封面,纽约人非常以她为傲。我几年前买过她的书,是讲她和她年迈的父母的关系的故事,非常好看。全世界的父母和子女的关系,无论哪个种族,都大同小异。

纽约微型居住模型

纽约历史上的各种“运动”:9/11后的宗教信仰自由;环保运动;同性恋自由;保守主义运动;民权运动;本土人士与移民对抗运动;……

 

出了博物馆,沿着第五大道中央公园的外墙走回家。一叶知秋;黄昏时分的79街;纽约客一身黑,总是脚步匆匆......

纽约啊,我走过不少地方,最爱的还是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