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逛超市的乐趣

(2015-05-18 08:43:09) 下一个

因为出门两周,家里冰箱空了。昨天起一大早去超市买菜,重新填满空了几星期的冰箱。因为实在是很近很方便,我一般不储藏太多的食物,而是随吃随买。稍稍注意了一下,我家周围竟然有这么多超市。以前一般是下班路上经过随手买些需要的食品,昨天则是一路横扫了几乎所有我家周围的超市,不过都很近,最近的过条马路,最远的也不过十分钟的走路路程。注意了一下自己的购买习惯,各家超市因其进货不同,所以我有不同的喜好。以前过过穷日子,养成货比三家的习惯,以至经常被从未被缺钱困扰过的先生半嘲笑半心疼的叫我少走些路,就 在最近的一家把货办齐活了就行,何苦走那么多家。他完全不能体会我的逛超市的快乐感以及省了几块钱的满足感。刚到美国那会儿是穷留学生,什么减价吃什么,记得当时在波士顿的Star Supermarket一美元买十个苹果,吃了大半个月。那样的日子深深烙印在脑海里,年轻时养成的习惯不容易改,尽管现在不用再为钱发愁。

Fairway -- 这是我最常去的超市。以前上东区没有,要穿过中央公园到西面去。几年前在东86街也开了,生意不是一般的好。它家的法棍不错,是做的最像我在法国吃到的真正法棍。看着它的价格一路上涨从刚开业时的$1.49一根到$1.79, $1.89,$1.99到现在的$2.19一根或$4.00两根。不过还是比其他超市便宜,而且它上架前会在烤箱里烤热了才拿出来。如果你赶巧了正好刚上架还热乎的,马上咬一口,有点法国法棍的感觉。它家的奶酪也有很多品种,价格比Trader Joe's要贵一点,但品种多多了。它家的Grape Fruit进货进的好,很新鲜,皮薄汁多且甜,$3.00四个,我每天一个不断。到了夏天,我会买它家的啤酒,它有纽约本地货。











Whole Food -- 这是今年三月刚在上东区87街/三大道开业的。它家也是面包种类多且新鲜,海鲜和肉类大约是所有超市中最新鲜也是最贵的(不过我拍的这张照片中三文鱼怎么发黑?!)。好在我家几乎不吃肉,它赚不到太多我的钱。我喜欢它自家的品牌365的Half & Half, 饼干和chips. 还有就是它有供应应季时鲜蔬菜,比如小豌豆,蚕豆和芦笋等。











Gristedes -- 这是曼哈顿最多的一家超市了。但自从上面两家在上东区开后它家的营业额我估计是直线下降。我几乎不进这家店,东西不新鲜价钱也不便宜。



Morton Williams --这是自我2004年搬到上东区后常去的一家小型超市,里面的员工都认识我了。它总有减价的Haagen Dazs冰激凌,比别家店的同样产品便宜近一半。我先生吃冰激凌不要命,如果我不控制,他一次可以消灭一罐,所以我储藏了不少,以免等我想吃时冰箱里空空如也。我俩都只喜欢它家的巧克力冰激凌,其他的品种不碰。





拐角上的D'Agostino -- 尽管离我家很近,但我最近不常去了。它没什么特色,我只会去买些应急的东西。自从Fairway和whole Food开业以来,这些小的超市要继续生存是要想新招才行了。不过一些老主顾还是忠于它们的, 尤其是附近的老人,他们如果不去新开的店,不知有什么新货,就还是由这些老店继续为他们提供日常用品及食品,送货上门。门口的推车就是送货上门用的。我住的楼里天天有见来送货的。







家门口的Agata & Valentina -- 这是一家价格略微昂贵的本地小型超市,只有上东区和格林威治村有店铺。它也供应品种繁多的奶酪。我一般会在这家店买它每天新鲜制作的各式意大利面,就像我们国内的新鲜面条一样,好吃有咬劲,依品种不同从$3.99到$6.99一磅。它还供应专为犹太人制作的各式食品。前不久,它家门口有员工示威抗议工资太低,要大家抵制去里面购货,结果引起和当地居民的冲突,不知最终是怎么解决的。这是我最近新涉足的一个领域--employment law.














其实,我最经常光顾的是这些散布于曼哈顿大街小巷的蔬菜水果小贩摊。花几块钱买几个水果,柠檬,一袋洋葱或土豆,当天的晚饭可能就解决了。实在是很方便也很实惠。这就是过日子嘛。



我现在就盼着什么时候Trader Joe's能在上东区开业,那我逛超市的乐趣更会增加一分。现在我得要么穿过中央公园去西72街要么得到14街才能有这家我很喜欢的超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