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年十月诺曼底之行-第一天,巴黎,我又来了!

(2013-11-06 21:14:08) 下一个
今年十月十八至二十七日去法国度假,巴黎戴高乐机场进出,租车,主要目的地是诺曼底地区。十八日傍晚离开JFK机场,正是月圆之夜。第二天一早到巴黎时才七点钟,竟仍是漆黑一团,不过亦是一轮圆月当空。租了车直奔市区,当天在巴黎停留一日。入住圣路易斯岛(IIe Saint-Louis)上的 Hotel De Lutece。这个小岛和巴黎圣母院所在的西堤岛(IIe de la Cite)一河(塞纳河)之隔,有桥梁连接三岸:左岸,右岸和西堤岛。我非常喜欢这个小岛,喜欢它的台阁路(上海话:台阶石子路),细细的街道,两旁老房子安安静静地站立两旁,看世事沧桑。每次来巴黎都会上那儿逛逛,必定要去那儿的小餐馆晚餐。这次订旅馆时特意找了在这个岛上的旅馆。我的房间是对着岛上的中心街(一共三条横向的街道,中心街和两边靠水的小街)。坐在房间里可以看外面街道,正宗“望野眼”,好不得意。

到达机场,租车,进城,经过蓬皮杜艺术中心,骑自行车的巴黎美眉:












坐在城楼观山景呢:
  •  


上街去吃早饭的途中:花店,



肉店,玻璃反光中的阳台就是我旅馆的房间。



糕饼店:


冰激凌店:这个岛上的冰激凌店是很有名的。有机会到巴黎的一定要来尝一尝。



三明治店:法棍的好吃就不用提了。




巴黎人的早餐:




在巴黎逗留一天。 一路走,一路望,作个典型的游客:装潢特色的餐馆,商店:









瞎逛逛到了蒙马特高地,这也是我喜欢的巴黎地点之一。

往上看,往下看,往前看:







走累了,歇会儿,喝杯茶,听听现场古典大提琴演奏,真正的放松。








晚上去一叙利亚黎巴嫩夫妇家,享受了一顿地道的中东晚餐。









回到旅馆,从阳台上望下去,街上三三两两的行人在昏暗的街灯中徐徐而行。巴黎不愧是浪漫之都,不到五分钟内至少走过五对,老的,少的,异性的,同性的。那句话是怎么说来着?好想好想谈恋爱?真的,我每次来巴黎都好想好想再谈场恋爱!







到巴黎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明天上路向诺曼底挺进!

(PS,贴图真累啊,花太长时间,真是我的妈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很有可能。巴黎真是个吸引人的城市,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rsehorsetigertiger' 的评论 : 哎呀,早认识你几天就好了!我明年还会去住同一家旅馆,到时找你噢。
horsehorsetigertiger 回复 悄悄话 We are neighbors. I live at 76 Rue Saint-Louis en I'lle. You can see my window from your hotel room, the one above Cremerie.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真巧,我10月18日-23日期间也在巴黎,也许我们在某个街区曾经擦肩而过。我在文学城上还看到至少两位在十月去巴黎的文章。握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