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中国城之行 --

(2013-01-31 09:57:34) 下一个

昨天太冷窝在家里没出门。冰箱里吃光最后一片绿叶子,不买菜不行了。今天(1/27/2013)中午去中国城补货,收获大大地。不过快过年了吧,超市里人山人海啊。不过吃的真便宜,小青菜99分一磅,天津鸭梨2元7个,3磅一袋的橘子才$3.99. 一模一样的橘子我家门口老美超市要$6.99一袋。


买菜前先去XO(在Hester Street上,靠近Elizabeth Street,对面就是香港超市)吃午饭,两个人才花了20元:两碗广式鲜虾馄饨面$3.95/per order,一碟椒盐萝卜糕$4.95,一碟香煎鲮鱼香肠饼$6.95。XO是我最常去的馆子,品种多,便宜,质量保证。我已经是它家十多年的老客人了。


还把老公的四双皮鞋拿去上底,总共才花了25元。修鞋的夫妻在曼哈顿桥下摆摊好几年了。我的鞋都是去他们那儿修补。他们年青(大约40刚出头吧?),手脚比以前的老师傅利索,修的很不错,干干净净的。他们开价24元4双。我去取的时候带了两杯奶茶给他们,给了25元没要他们找零。这么冷的天他们在半露天的条件下干活挣的是辛苦钱,很不容易。我一直很敬佩这样的人,靠自己的手艺劳动挣钱。


还修了一个钟。修钟的居然不肯收钱。因为他两分钟拨弄了一下钟就又活过来了。我特喜欢这钟,还是我刚刚结婚时和老公在SOHO的一家小店买的,时间指示是黑白圆点靠吸铁石吸在表盘上。我后来用了两个麻将牌替换了两个点。来客都夸好看别致。可前两天突然停了,换了电池也没用。修钟师傅妙手回春,我都没看出门道来。


最后遭遇突发事件 - 经过莫街(MOTT ST)时一楼起火,只听到警车,救火车一路呼啸而来,但没封街。我就用手机拍了一下现场。只见几位老人从防火梯上慢慢往下走,看的人胆战心惊,为他们捏把汗,好在火势好像不大,我没停留,后来烟越来越大,不知最后怎样了。但愿都没事。


(不知怎么把照片转45度角,对不起,歪脖子看将就吧)


一开始烟还不大,我过马路时还没意识到是失火了,还觉得在阳光下有烟莫街挺漂亮的。走近了才发现是失火了。



救火车开始架云梯。



防火梯上的老人。



接水管。



我渐行渐远, 烟又大了起来,从一窗户中喷涌而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