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树下

临美两载,春夏秋冬,过红海禅神机; 学道廿年,酸甜苦辣,铸刚韧造灵秀.[
正文

二十岁的诗集-蟒蛇河的夜晚

(2009-12-15 13:21:16) 下一个
自 序生活的沮丧日益使我感到茫然。那无休无止的符号,吵杂的环境、聒噪的人言、不尽的希望、扯不断的恋情……各以其纷繁的一团映射在我心里。我觉得我的生活失去了清晨黄昏、太阳月亮、鲜花和小草。我仿佛被隔绝了,再也看不到自己,再也不知道需要什么了,好似被一只无形的手推着向前。然而我睁着双眼,头脑有异常清醒:那年轻幼稚的血液将来该会是怎样澎湃的江河?那血泪之舟、爱情之帆又将能漂至大海的何种深处?每想到这个,我真想痛哭一场,可男人的眼泪颗颗都赛似珍珠。我苦难的心吝啬而执著。因为这个,眼前的快乐我把它奉献给未来。以便我能收之于江湖,我默无声息地追逐友情和爱情,却又当无情以为有情;我为生活的竞争而屈辱,不知痛苦,也不知豪壮。太阳仰卧在这块田地之上,孤独而静默地散发着光辉。我于人性的深海中漂游,我知世上一切的艰难,也知这奇妙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鲜花和阳光。噢,我年轻的头颅且等待着吧!诗人的五官感受的是上帝乐园中的一切。如此天才的歌唱决不会是无谓!作者于87、11 耘夫


一这咫尺的路儿是何等地艰辛我实不知在何时又在何地才能走到你的身边。让我小小的船儿满载一舟孤寂在那美丽的海之夜你把它放到天上我的心光辉四映。
二这凌空高悬的桥已摧毁了,就在我跨过去的最后一步中,它轰然坠入深谷,不朽在振臂高呼。这丝带是通向远方的你以你的雄健和超技使之绚丽多姿这脆弱的心在失去了你爱的扯拉下碎裂成数节我担心我永不能将之愈合 啊,我的爱人在我的思念中我觉得生命在扩展,象石子落水激起的余波在无限平静的水泊中向着远和大飘荡。
三开天辟地之时,仁慈的雨落进了叹息的大地之心于是就有一种力量,稳健地催促生命顽强地抽芽。呵,万物终会虚化,爱的精神永存。

四黑暗还未褪尽,他便来敲门了。 呵,陌生的人,请开门,外面太冷,有风有雨,还有依稀下的潮雪。于是你仁慈地点起了灯,而他又从门缝中透出的亮中,窥见了你生命的丰满和光洁。
五难道我的歌声会漫无目的漂游于林间?难道它不能召唤小鸟们来听?噢,一切生命,尽管你健步如飞,可你也只能踽踽独行于上帝的路,或有结果的快乐的快乐,或有独自衰变的隐衷。
六我该重新怎样呼唤你的名字呢?因为我酣睡醒来以后,你仿佛变得陌生了。我该等着你归来吗?我能在睁着眼睛的时候把夜间的梦享受完吗?我似有所悟,而你仍依稀朦胧,不曾近,也不曾远。我的盼望叹息了。

七我回来了,带着轻盈的气息,象一只雨燕从南国而来。我只是为了寻找,那垂柳下、卵石上的红巾,只是为了寻找那消息树下赤脚少年的踪影,如今他们都哪儿去了?我是否还能带着他们的消息而离去吗?

八你挥手的呼唤,划破了天空的安眠。于是天空便睁开眼看你,看你的红衫,看你的褐裙。你为我檫亮了惺忪的睡眼便离去了,启明金色的星灯,最后映照这灰暗的路。但当我饥渴的时候,你仍汲来天泉,采来野果悄悄地放在路边,让我餐饮。
九噢,河,哞哞使唤我的水车不停地转动,我的禾田几时注满你慷慨的思念?噢,月亮,请把你所有的光亮凝聚在我的头顶上的天河。好让我的农人能整夜赶着在烈日出来之前,凉爽地踏出弥望闪烁于天间的玉露。
十呵,主人,在你的光明的映着你夜读身影的窗外,有着无数叩窗的蛾子。它们就从窗边的草丛中来,带着生命必然的使唤,不断地问候这四野中惟独秉烛的辛苦的你。
十一你无穷的美丽隐藏于干草中,在我独自闷坐,行将哭泣的瞬间,你映入我的眼帘。在你莫深的慰藉下,我平静了,可我该怎样地倾诉我离别的情怀呢?我的朋友,既然你娇好的颜色将随同你的生命一同凋谢,就让我祝福你吧!于是我将一切都归之于自然。

十二在仁慈的节日里,人们将豢养的鸟放飞,感恩出现在凡天尘土中。呵,远走高飞吧,鸟儿,蓝天赋予你轻捷的翅膀,慈悲使你获得稳全的心。
十三孤独的夜晚,我夹着补旧的衣服归来。当我举首看见你紧跟我的脚步时,我小小的生命受到莫大的撼动,不知是因你的丰满,还是因你象征着恩赐的灿烂的光辉。
十四在我的不满中,我的主,我将以等待把我的日子过活。人们说:不幸的人你,痛苦啊,任何人都不能替代你。可就在我的挣扎中,强暴使我复活了。发散的生命在巨大的悲恸中突然凝聚,快乐奔来于四方。在寂静的引导下,我再一次来到创造之海的岸旁。
十五在冷静的现实面前,我的热情只有很少的一点点发言权,然而未来的一切象久旱的甘霖不断落下,渴望的大地不再干坼,一切伤痕的裂口都在愈合。人们会看到一种犹如火山喷发的力量,托出生命最�

续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