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猜猜我的母亲节的礼物是什么?

(2019-05-15 10:54:30) 下一个

叮铃铃,门铃响了。

我跑下楼,看见一个中等大的纸盒子在等着我,急忙对着远去的UPS快递员喊了声谢谢。

盒子很轻,很不起眼。

衣服,肯定是衣服。我想起了前些天儿子问过我穿什么号的衣服。

儿子的礼物很多,却从来没有一件衣服。他总是说,衣服是很personal,特别反对我们给他买衣服。

可是他怎么会突然想起送我一件衣服那?

带着满心的狐疑,我打开了纸盒子,哇,原来是一件我心仪的宇宙紫色贴心小棉袄。

数年前,我回国探亲前,给妹妹和外甥女一人买了一件Mountain Hardwear(山浩)Women's Ghost Whisperer™ Down Hooded Jacket,山浩因其Logo形象,国内通常称之为“螺母”,是哥伦比亚旗下的高端品牌。Ghost Whisperer鬼语者曾被《National Geographic》评为Adventure Gear of the Year Award 2012年度最佳装备,800蓬鹅绒防潮蓬松,7D超轻面料,衣服总重不到8盎司,轻巧的可以被压缩到它自己的口袋里,柔软的弹性内袖口包边,御寒保暖,轻薄的被子图案设计,可有效吸收热量,两边暖和的口袋能为你的双手提供防寒保暖。这绝对是北京人冬天的好朋友。我当时就说了,如果冬天去北京,我也会自己买一件。

今年,我们开始梦想能不能全家人一起回国,家里有两个大忙人,凑在一起真是太难了。估计最可能的时间是在圣诞节前后。冬天,北京寒风刺骨,儿子比我行动快,母亲节给老妈送上了这件贴心小棉袄。真是让我感动,衣服还没穿在身上,就已经暖在心上了。

儿子的礼物都是用心挑选的。常常是看到我的需求,就会送及时雨。比如说我的计算机开始变慢了,他就为我买了一台;我开始旅行了,他就买了手机,Surface pro 4;我开始对美国诗歌感兴趣了,他就送我了《101 Great American Poems》;我想唱歌,他就买了卡拉OK的器械;我对音乐感兴趣了,他就买了音乐节拍软件,Bose耳机;我对卢浮宫感兴趣,他就送了一本砖头厚的卢浮宫画册;我要练身体,他就买了Wii,我要练脑,他就定了Lumosity Brain Training;我要系统学打桥牌,他就送我了一套Audrey Grant桥牌基础书;我要照相,他就买了照相机,我要看电影录像,他就买了blue ray;当然了,厨房用具他也送了不少,我手腕骨折,他就买了Kitchenaid Mixer,德州天热,他就买了冰激凌机… 他还送了我们 Rick Steves' Europe的一项旅游,太昂贵了,我们没收。

你看儿子自己是不是很像我的贴心小棉袄。

母亲节,儿子还陪我聊了近一个小时。我对儿子说了,以后不要送超过$100的礼物了。说不定,哪天你也会成家,花钱的地方太多了。你平安喜乐,就是最大的礼物。我吗,一天天变老了,需求越来越少,再说有什么想买的,我自己也能买。儿子说,送礼的关键是看你需要什么,而不是看花多少钱。我一想也是,比如他送我的那本诗集也就$1, 但是那就是当时我最喜欢的礼物。

日子过得太快了,世间万事都在变化,感谢上帝,儿子还是那么贴心。

贴几张周末儿子去圣地亚哥出差后一人游的照片

 

 

 

 

 

 

 

 

 

 

 

 

 

 

轻柔的贴心小棉袄

 

放张模特的照片看效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读到"儿子的礼物都是用的挑选的"那一段,眼睛都有些湿润了。闻香真是好福气,或者说闻香真是个好妈妈,培养出这么贴心的儿子。闻香兴趣也好广,要向你学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你,要不真的就没注意到忘了放照片了。

周末愉快!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看见了,我有个类似的,可以缩成很小放到一个小袋子里,是很方便。
下次你自己做模特呀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妈妈!
xiaxi 回复 悄悄话 YY幸福,有个那么懂事贴心的儿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好!

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幸亏边边提醒,刚刚把小棉袄的照片贴上。

王府那边公布答案了吗?一会儿去看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儿子懂事,闻香幸福,小棉袄漂亮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边的提醒,你要不说,我都没注意到我把最重要的东西忘了贴上来。我还专门照了一张照片。

不是宇宙牌的,是宇宙紫色的Mountain Hardwear(山浩)Women's Ghost Whisperer? Down Hooded Jacket。马上给贴上它的图片。你总旅游,备一件挺实用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在王府剑客上我贴了一段我的小说,等她们搞完活动就收到自己的博客。

你好像写了好几部小说,文笔,构思都很成熟。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真的送儿子了一只威风凛凛的大老虎,不过保护动物吗,只是一个挂坠。

看了边边的留言,才发现没贴上小棉袄,马上更正。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天生的,真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丫丫有个这么贴心的儿子啊,好幸福哦。
找了半天没看见宇宙牌贴心小棉袄的照片啊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家庭小故事!刚读头几句时还以为是闻香开始写的小说了呢:-) 你儿子和暖冬的女儿一样暖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没打开之前,看到的是老虎,还以为儿子送了一只老虎做生日礼物呢.:-)

儿子把妈妈当女朋友来呵护了,幸福的闻香。:-)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贴心的儿子啊,我羡慕啊,闻香快来分享一下你是怎么养的:)还是天生细腻的,如你或是你先生的个性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沫沫,最近是不是又忙着写新小时那?

看见了虎,就看见了他的最爱。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

我把这些写下了,老了的时候可以慢慢体味甜甜的味道。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儿子最喜欢动物园,尤其是老虎。所以逛动物园是他的首选,而且这张虎照得相当不错。我最近给他买了一个老虎的挂坠,所以谈儿子,就先挂了老虎照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幸福的闻香!拉下来看小棉袄的照片,结果看到一只老虎:)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

我们在海外,一家人的和睦温馨就像冬天的小火炉。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合影中有十多个人,传上来不太合适。

祝贺你,又一次组织了成功的接龙。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儿子对人很真诚,所以他可以体会到我们的需求。这也是大家都喜欢他的原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儿子怎么懂妈妈的心思,真是个懂事孝顺的好儿子,能体会做妈妈的心情,祝福闻香!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贴心儿子幸福的妈妈,还以为要对老虎说些什么。: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贴心的好儿子,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儿子乖巧!咋没上个小棉袄美照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懂事的孩子,福气!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儿子还真是我的福气。我得感恩。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公开的美一次。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有时候,儿子也可以当女儿用。现在男孩女孩都差不多,贴心的孩儿数不清。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我也没想到会是个小棉袄。可是想想送的还真是我需要的。趁现在中美贸易战还没有那么大的影响,还是早买好。其实许多中国制造都是美国商家的高中档产品,打来打去,老百姓遭殃。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哈哈,小棉袄这次只照了集体照,还照得挺不错的,可总不能把大家都曝光吧。

王妃,你们王府可真热闹,我就是摸不着头脑,不敢乱猜。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出20:12)

中国人也向来说:“百善孝为先”。

闻香有福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太棒了,闻香的小棉袄太暖心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的儿子真贴心,一点都不比女儿差。我也想要看小棉袄的照片;)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猜到是礼物,没猜到小棉袄。闻香好福气,有个帖心的儿子。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小棉袄呢?强烈要求上小棉袄的照片。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真的很知足。孩子很懂我。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有他,我的生活更美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的确,很贴心。知足。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真幸福!有那么懂事的儿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妈妈!儿子是你的军大衣!~~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孝顺的孩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小伙子还行。挺贴心的。

现在我的父母都不在了,真羡慕你跟父母吃自助餐,很怀念过去的好时光。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老是在想,儿子成家之后,就不用做我的贴心小棉袄了,自己的小家更重要。温馨的家是事业和健康的保障。

我们都是独立的人,至少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以后还有机器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儿子太小棉袄了,以后人家比你挣钱多啊,呵呵呵。

片片也很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什么叫:“说不定,哪天你也会成家,花钱的地方太多了。”:)
多贴心的儿子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