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写酷热日子里的流水账,发现过得还行

(2018-07-27 14:22:22) 下一个

 

热热热,是那种想起来都怕的热。看看气温记录,上周五103F°,周六104F°,好了,这还不够,接着升,老天爷创纪录了,到周日升到106F°,周一飙到110F°,有生以来,第一次!在能脱掉一层皮的热度中生活,自然被囚禁在室内。晚上的散步,也改成逛商场。走过一个又一个琳琅满目的橱窗,Ralph Lauren,Chico's,Victoria's Secret…  竟也没唤醒日渐衰退的购物欲。就连冰激凌店也没勾起馋虫。是老了,还是明智了,就看你怎么解释了。

上周六,我们真的很勇敢,不去理会104F最高温的警告,趁太阳还没发威,照常规,我们驾车还是去了湖边。天上有云,湖上有雾,湖水被蒸发了很多,一片一片的岩石裸露,湖上的小岛也变大了许多。湖边温热,估计在我们离开之前顶多不过八九十度,阵阵风吹来竟还是那么舒适。

我顺着石灰路一直走到温热的水中,脚下的沙混着小石子,漂亮的朱红,平淡的赭黄,灰白。脚上的湖水欢动,用波纹画出了千变万化的曲线。阳光露出的时候,背光看去,无数的星星在湖上闪烁。

离开了水,沿着岸边的岩石,我寻找野花。星星点点的,我又看到了黄色的刺萼龙葵,紫色的Bluebonnet,白色的过江藤,金毛耳草。真羡慕它们,竟然能抗过高温。

(我先在PowerPoint上合成,然后照下来)。

 

那只孤独的大蓝鹭又回来了。初见,它蜷缩着身子,全无往日的洒脱,听到我的脚步,它挺起了胸,哇,还是那么优雅。蓝鹭肯定看见了我,开始还很镇静的在岸边闲庭信步。大概又一琢磨,还是起身飞跑了。

 

 

 

 

 

 

这时太阳升得更高了,我便回到大树下,和先生一起读书。大约十一点来钟,即使在树荫下,我们也感到热了,便离开了。

 

我反省最近是不是我跟儿子抱怨了德州炎热的天气,儿子心疼被困在家里的老妈,寄来礼物了,Bose耳机。上次回家,家里人送我Samsung Galaxy8是Android系统,这耳机是专门配套Android。最喜欢儿子这一点,凡事都考虑的很周到,还寄来了耳机要用的AAA大容量充电电池。儿子还送了两本书,一本给我,一本给他爸。周日,老公也把我的Monitor从21英寸升级到27英寸。收到这些意想不到的礼物,心里还是甜滋滋的。

 

 

 

这周看了三部电影,李察 基尔(Richard Gere)《The dinner》

 

《Nights in Rodanthe》正在写这部从原创小说,到导演,演员全部是业内精英制作的被“时代”杂志称为有史以来制作的10部最糟糕的chick flicks电影之一的影评。非常不幸,我还挺喜欢这部电影的。

 

凯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The Duchess》。

 

书读了科幻小说Andy Weir 的《Artemis》。

这周主要听著名电影配乐大师Gabriel Yared的音乐。田艺苗是这么介绍他的

Gabriel Yared(盖布瑞尔?雅德),1949年10月7日生于黎巴嫩贝鲁特,年轻时放弃法律学科,专攻音乐,1972年转往巴黎潜修作曲与管弦乐,初入乐界先为Gilbert Bécaud、Johnny Halliday等歌手担任专辑制作与编曲,再转为电视、电台、广告界谱写音乐,自20世纪70年代中期涉猎电影音乐以来,已完成近60部的作品。他的代表作有《英国病人》《巴黎野玫瑰》《情人》《罗丹的情人》《冷山》和《天使之城》,几乎是文艺片御用作曲家。他的音乐里总是藏着神秘与孤寂,好像那些我们所不可知的事物,精神与情感世界的奥秘。


在配乐风格上,Gabriel Yared向来以辽阔乐音将影像弥漫出一份寄语无限情怀的空间意境,优美典雅的乐风经常在安静肃穆的气氛里泛起幻变无尽的情绪,酝酿出爱情海间阳光普照的温软,或是翻云覆雨的波涛。如荣获奥斯卡赞誉的《英国病人》那种回荡在记忆深处的眷恋,《天才雷普利》精美景致下晦暗的心机……可以说,Gabriel Yared是电影配乐界又一位充满古典浪漫主义精神的大师级人物。

儿子给了新耳机,晚上听起来超爽。

 

锻炼常规不变,早上跟着Miranda Esmonde-White 做Classic Stretch。特别喜欢Miranda的锻炼理念,适度。因为她是原芭蕾舞演员,很注意形体的训炼,选择的音乐面很广,也很优美。此外还要做棍操,Longevity Sticks. 这是在加州学的。一边听新闻,一边做操。晚饭后,一定会和先生一起散步。最近,因为热,出去散步的时间很晚,所以要手执电动驱蚊拍。人的适应能力真是强,刚来德州的时候95度就汗流浃背,现在常常在这样的温度下散步,不过是躲在树荫下。  

把七月做的一餐也显示在这吧。

用一罐Campbell's Condensed Cheddar Cheese Soup加一倍的水,放入龙利鱼块,青豆,笋,小蘑菇还有小肉丸。很好做。超好吃。

 

 

 

 

 

先把虾,豆干,笋,香菇,青红椒切成丁,炒熟备用,然后把鸡蛋摊成薄饼,卷上炒好的馅,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你做饭是真手艺,我也很羡慕你!上次我做了肉松饼,第一个念头就是哈哈,可以和健康一拼了。
对不起,怎么会忘了回复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我把汤和那个卷饼的做法贴上了。

你有空看看我的悄悄话。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的,留点生活的印记。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刚发现写错了字,应该是食物做得真好!记录生活点滴,将来是美好的回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知足,感恩。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这就是热。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先恭喜你开博。

老一辈的医学专家特别值得尊敬。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的公子真帖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事物做得真好。我这里夏天很好过,一到晚上睡觉时就不用开swamp cooler了,还要盖条毛毯。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听到闻香说:“现在很少做大餐,吃不动了。” 告诉你一真事儿。早年我公公来探亲时突然中风偏瘫,第三天在病房里突然告诉我,午餐他为自己要了份大排也为我要了份。看着他那认真的样儿我虽将信将疑,但他是医疗界的专家想必不会胡言吧?结果他自然是仍被禁食。我想,人饿极馋极时必定什么都吃得下。没食物凭自己的想象也会制造岀食物来。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六,七月份只做了两大餐,这餐为先生,还有一餐为朋友。为朋友那餐太卖力了,到最后竟没时间装饰。

问好,夏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是高温啊,看见yy的美食感觉清凉了许多,特别是那个萝卜花艺术美:))
赞yy精美精致的生活品位~~~~~~
周末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好水鸟!

现在很少做大餐,吃不动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七月的一餐很美又馋人,那两餐、三餐就更馋S人了。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谢谢临博。

很喜欢你那篇“乡愁是...我在这头,它们在那头”,文好,菜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倒茶!欢迎小说家临博。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你的书评很好,我马上就借了这本Staring at the Sun: Overcoming the Terror of Death。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真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还有好书好电影! 太幸福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夏日的清凉-儿子的Bose耳机,你儿子真是贴心的。你的菜做得好漂亮,文章写得也美!祝暑安!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的确有听力疲劳的问题。眼睛耳朵交替用。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刚去你那看了看,还没更新。近来又看了什么好书和电影?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你女儿很出色呀,等着享福吧!

我儿子也不错,但不是我的功劳。他得益于交好朋友和有好的mentors。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你的马齿苋做得太棒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开始跟读你的新小说!你描写得很细腻,小说一定有市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握手!你也喜欢自然美。看水波养心,养性。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你太幸福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晓青上班,在家里也是一把手,是能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是啊,有的地方空调开得特别大,朋友的同事都穿薄羽绒服。

看《The Dinner》是需要静下心来的,否则会看不下去。

Ralph Lauren的衣服在欧洲比在美国火。降价时很合算。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问好,梅子!

最近我特别喜欢站在水里或坐在岩石上看变幻无穷的水的波纹或溅起的浪花。自然的美真是醉心。

好久没看见你更新博文了,夏安!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的文章透着精致和宁静,把喧嚣和热浪都挡在了外面。你这种生活状态真令人羡慕。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闻香周末好。好美的帖,没有苟且,只有诗和远方!
周到贴心的儿子,妈妈的教育如此成功,请介绍经验。不会因为你米其林级别的美食吧:) 要是这样,我也只好哭晕了吧:)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闻香不是过的还行,简直是灰常灰常的充满着幸福的生活!美食片片也是唯美!祝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哇,片片拍得好美,尤其喜欢水波那张,儿子太贴心了,超级羡慕~~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水波拍得漂亮!美食帖也很棒,有菲儿风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美篇,照片抓拍的好美!文字更美。每道菜也超赞。来我们这边避暑吧,这些天最高气温才70多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把日子过得热火朝天的,赞!流水账的水平和晓青有一拼了,洋洋洒洒,也赞!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Nights in Rodanthe》我觉得是部很好的片子,时代这么评价有些过份了。《The Dinner》没有看过。

那耳机我2015年给女儿买过在Amazon做为圣诞礼物,当时要300刀,可惜她用了一些日子就扔在了一边,我不喜欢用耳机对耳朵影响太大了。

我们这儿也是天天97度上下,干燥不下雨。前几天因为有个Ralph Lauren的大coupon,不想浪费,才冒着酷热,去了那里,店里也没有什么人,感觉那里的生意是越来越冷清了。

我的办公室在一楼,为了照顾楼上,楼下的空调开得很足,不穿衬衫真得还受不了。

这就是我的流水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1儿子太贴心了!女儿也用这个耳机,我耳朵被喜欢戴东西,觉得难过。:)这几个电影原来都看过 ,我也喜欢听书,经常开车听,朋友说听多了对耳朵不好,最近也是听少了。那个萝卜以后山寨吧,切片的机器好久没拿出来用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湖水的片片太美了,闻香的美味佳肴简直就是棒极了的艺术品,实实在在是舍不得下口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好在我们总在移动,不是在这扎根。而且这的湿度不是很高,在空调屋里还是很舒服的。据说这的冬天不冷。

问好,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你。

水的波动千变万化,很有意思。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的生活太优雅了,美食,艺术,读书,健身,还有先生儿子的呵护关爱。感觉德州的天气适合我,我就怕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水波真美,蓝鹭抓拍得也好,美食诱人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真的是用手机很难拍到蓝鹭起飞的镜头。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今看到你在大瀑布的照片,抓拍得真不错!特别是彩虹和海鸥。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种菜真不容易。天热不说,还干旱。游士多才,随口便可吟诗。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现在吃不动了,做一大餐,也要吃好几天。

很喜欢你的小小说。
cxyz 回复 悄悄话 蓝鹭展翅飞翔的照片拍得真好。
水萝卜花漂亮!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你给LG的菜很棒!。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这日子!那小萝卜花清新淡雅,太赞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好风雅的生活!真是“闻香识女人”啊!:-)

大蓝鹭拍得真是太好了!我也拍到过蓝鹭,是它捕鱼的几个镜头,鱼被它吞入,脖子撑得肥肥的。

十分精致诱人的美食!汤和那个卷饼,我很想学,请闻香讲讲做法。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精致漂亮!炎热的夏季收到那么多贴心的礼物,YY太幸福了!我们这里最近很凉爽,我盼着再热几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夏日炎炎如火烧,
菜地秧苗半枯焦。
闻香湖边把扇摇,
农民心里如油浇!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漂亮!一餐就有这么多好吃的呀!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太赞了!回头再来,要去教会:)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为那朵萝卜花有点小得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食馋人!那个萝卜花儿太美了,像艺术品!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今跟你学,记录一下日常的生活。

问好,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呀!激动!这贴太精致了。照片拍得真棒,高级相机吧?
儿子孝顺,老公也那么好,YY幸福!
[1]
[2]
[尾页]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