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的快乐

(2018-05-17 22:43:24) 下一个

蓝天白云,鸟儿轻吟,枝条曼舞,好一个清新的早晨。

开车喽,老公笑着,我也乐着,今天我们去湖边公园。

 

车在山间的林荫道上行驶,满目的青绿,或近,可见枝的婀娜,叶的脉络,或远,可见森森绿树,层层叠翠,瞬间会有一片片野花闪过,白的飘逸,黄的灿烂,紫的庄重。山上一栋栋精巧的小楼更是锦上添花,妙曼的如入仙境。近了,蓝绿的湖水一会儿藏在树丛中,一会儿大大方方的让你看个够。

 

湖边公园有八九个,上次我们去的是私人的潜水公园,这次我们要去郡里的,一共七个,我们随意吧,能转几个是几个。

 

离家最近的是个裸体湖公园,开车只要十几分钟,湖在长满树木的岩石下,不买票入园,是绝对看不到的。裸体是随意的,不少的人穿着三点式泳衣,而且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是不可以进入裸体区的。离岸不远处有一群妙龄男女,在白色的游艇和岸边间穿梭游荡。其他的地方,零零落落的人或是晒太阳,或是在湖里游泳。这个公园显然不是我们的菜。

 

开车继续前行,进了下一个公园,先生买了年票,算是我的母亲节礼物。先生忙,去公园都是为了陪着我,我喜欢湖。州公园的年票不过$70, 而郡的公园年票即便是郡里人也要$125. 外面人要花200刀。

 

湖边是点着绿草的乳白色岩石,被湖水浸透的岩石大概是长了苔,就变成了土黄中泛着绿色。每当微波扫过,岩石间便洒落了无数珍珠。稍远处,大一点的浪花就像一道渐渐移进的白墙,墙上总有爱炫耀的水珠在跳跃,灵动。当水波遇到了岩石的沟壑,则可见一个个漩涡,真是千变万化的风景。湖边有零星的太阳伞,花花绿绿的,也挺好看的。

湖水清澈,由近而远,淡绿到深蓝。一条小小的木船驶来了,船上,奋力摇浆的女子,鼓起了骄傲的蓝帆,一艘忙忙闯闯的快艇艇疾驶而过,留下一道闪动的白线打破了湖的宁静。偶有海鸟飞过,看鸟,便又醉倒在天蓝,云白。

 

最后一个公园的大门是敞开着,牌子上说查票是随机的。要想到湖边,需要爬下一块块凹凸不平的岩石,有时石块落差很大,像我这样的胆小鬼需要拽着树枝或者先生的手才能走过。还没看见湖,我的汗就滴滴答答的了。

湖静的像一个沉睡的婴儿,风在这很轻,只有柔枝佛动,休息片刻,便汗止心静。湖里的倒影给湖涂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还有那银河般闪烁的光点让你入梦。一对男女漂浮在湖上,在悠扬的乐曲中享受着一湖的孤独。在这我想起了儿子,一个忙忙碌碌的孩子。这该属于他。

 

突然,手机电话铃响了,哈哈,第六感官显灵了,

“哈罗啊”,儿子的俏皮声。

神了,想你你就到。

妈妈,母亲节快乐!你能告诉我什么是最好的时间你可以接收我的礼物吗?明天投递员可能太忙,今天我就先寄了。

“六点到八点吧”。我回答道,“我们还在湖边那”。

打道回府,六点起我就等着门铃响,七点坐不住了,开门,一大束鲜花倚门框而立,在静静地等候着我。

 

“母亲节快乐”,我忍不住对自己说;

母亲节的确很快乐!谢谢儿子,谢谢先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人物的好日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景多多啊,真是一个令人愉悦的母亲节:)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好高兴看到你。问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闻香好;好美的花和漂亮的蓝天白云,片片美极了,待我回来细细品读闻香大文。。。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哈哈,你猜对了!那你也在德州了。我们只是短住,这太热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清澈的湖水,蓝天,鲜花,和快乐度假的人们,闻香妹妹的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幸福,你真是摄影高手,让我们读文看照片,宛如身入其境!谢谢分享!猜是lake travis austin吗?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祝新周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图,开心的母亲节。风景秀丽,花儿漂亮。祝福幸福的一家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是该享福的时候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家女儿真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地方,好美的片片,好幸福的闻香~~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今天又去了另一个公园,比这个还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的文字清新,拍摄的景色养眼,享受了!儿子不错,知道给妈妈送花,一定是LD作了好榜样:))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珍惜好日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小人物的清欢。
yy56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儿子的花。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发现离家这么近就有这么多漂亮的公园,而且路上的景色也那么美,真是喜出望外。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最近,我对鸟的叫声很感兴趣,因为每天我和先生去公园散步,总有一只鸟在我们出现时长鸣一声,就像有人吹口哨,我想鸟的叫声也许会有许多意思, 然后,我发现,同样的鸟叫,在清晨,凉爽,微风时要更柔和。你注意一下,看看鸟的叫声是不是和天气有关系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度过母亲节,啥时候想起来都幸福满满!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喜悦,图片美丽,花儿漂亮。问候幸福的闻香!
cxyz 回复 悄悄话 蓝色美, 绿色美, 五彩缤纷更美!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啊,真喜欢这些视野开阔的地方。闻香好幸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的好照片,让人身临其境。谢谢分享!

“鸟儿轻吟”?我怎么觉得鸟儿只会鼓噪?哈哈。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德州,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孩子长大了,我们该享福了。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文字,跟照片一样,清新明亮,涤荡人心。
请问这是在哪里?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闻香好幸福。有时候儿子的好处是,儿子长大了,当妈的会有被宠的幸福,我已经快感受到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赞你的母亲节美食美照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应该着手写书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祝母亲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好幸福!照片拍得超级壮观!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你也一样,有一个比鲜花更有特色的母亲节。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YY真幸福!片片漂亮,等会儿回来再细读。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知足者常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突然觉得文字才是景色的魂。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握手!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闻香,被两个男人宠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1好美的照片和文字。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有儿子的妈是个宝。祝福yy!: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