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钱少,吃不胖,,家味足的小餐 ,附中国大学生画展

(2018-04-09 09:28:12) 下一个

 

我喜欢上海的小南国,据说同一集团推出了以“精致上海点心café”为品牌定位的南小馆,当然要试试。看完画展,我们就绕路去了。

店在北京国贸北区地下一层NB1024,店堂设计简约,以淡雅的白色和抹茶绿为主色调,很清新。桌上放着淡绿色的漏钟,表示25分钟内一定会把菜上完。墙上的装饰画很新潮,简朴中透着生气。菜吗,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极具特色的上海点心和菜式,在保留传统精髓的同时将创意和美味完美融合”。

 

看来正是店主期待的,这里是年轻人的地盘

 

这张铺垫纸是不是也挺可爱的

 

如果漏钟上面的沙都漏到底下,你的菜还没上完,这餐就免费了

 

这张挂画我也喜欢,简洁,清新

 

先来看看我们点的前菜六拼吧,虽说是浅尝小酌,但足以让你的味蕾回忆起了老上海的精典母亲菜。老上海熏鱼,弄堂油焖笋,姜蓉白切鸡,糖醋小排骨,再加上酸辣海藻,凉拌木耳,很是爽口开胃。

 

 

风沙小黄鱼,这是另一道让我吃了还想吃的菜。色泽艳,味道鲜,外皮酥,肉质嫩。价钱也很公道。

 

五拼灌汤包。本就精美的小包子,再加上精巧的小提篮一装饰,顿时上了档次。真是一口一个味道,黑松露,蟹黄,猪肉,海鲜,还有一种是黑皮的。包子的皮还可以,馅谈不上大,但是的确有鲜美的汤汁,就是汤汁再多一些就更好了。

 

 

 

蛋饺,平常家里菜的味道

 

松露味的馄钝,平平常常

 

 

麻酱荠菜鲜肉馄饨,

 

老味葱油饼,挺香的。像小时候吃的。

 

手工酒酿金桂小圆子,是我喜欢的味道

 

如果你旅行去香港,北京,想吃一点有家味道的饭菜,可以试试去南小馆。

 

大学生画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喜欢梅子姐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喜欢你的新博文。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每次看到你都非常高兴。问好,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欢你的戒指花。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下次你试试南小馆,看看怎么样。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说得对呀。小餐有小餐的味道。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你的帖子很精彩。一看就知道你喜欢艺术。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无论装饰还是摆盘,都有一种清新可爱的感觉。以前去过一次,还不是这样的。还喜欢你标题中“小餐”两字 :)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画很有趣,感觉很深邃,不是都能读懂,嗨,外行也只能看看热闹。
这美味可真漂亮,馋死我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美食,靓画。漂亮。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南国上次回去经常吃,挺不错的,现在又有好多新餐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画好美,菜也精致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国也喜欢到大众化的餐厅,总会见到一些没尝过的小食。问好!: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小南国,美食馋人!
大学生的画真不错,欣赏:))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tlePines' 的评论 :

谢谢你。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些画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儿,一周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真好,我们又多了一些共同点。多交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画,yy的日子真美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画展,呆在里面,都不愿走:)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看来你也喜欢看画展,这次我看了不少,慢慢分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对呀,我还真没注意到,不然真该问问这纸和普通油墨纸有区别吗? 谢谢你的提醒。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也喜欢那张画。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这次回国时间长,吃了看了不少的东西。很多都是小众化的。比如去国家大剧院听民乐演奏,参观国子监。还有好多好多要写的,也是为自己留下一些记录。

谢谢你分享我的记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画展真不错!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餐厅可爱!喜欢这样少量精细清爽的食物,那鱼不直接放有油墨的纸上更健康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嗯,菜看上去不错,画更漂亮,尤其喜欢那张石板路的小巷。问候闻香,早上去你博客看过了,很多新文,等慢慢来补课。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口腹之欲和精神享受都有了。YY真是一个雅致会生活的女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看着都馋人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你回来了,是不是也有好多要写的,一会儿去你家看看。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写的是南小馆,是大众化的餐厅。适合旅游者吃顿便餐。

想看高档一点的,下次写几篇。

你是上海人,能给我们推荐几家好的上海餐馆吗?

你们那气候变化大吗? 如果像我们这一样,一天夏天,一天冬天,请千万注意身体。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刚从上海回来,在痛苦地倒时差。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如果去就点前两个菜,吃着舒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记得有一次,一个朋友开了一天的车到我家,我准备了一桌子的菜,可她快到了的时候告诉我她想喝粥,又赶快熬粥。

有时在外,真想吃一点有家味的平常饭菜,所以我发了这个帖子。

问好,祝一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下次回去要吃。大学生画的真美!太有才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了,你好吗?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和YY一起享受美食!前菜和鱼我都喜欢。包子看着是机器包的,褶子均匀细密。片片都很漂亮!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嗲哦,以前回上海,家里聚歺一直在小南国,老爸发话,小菜—点点,吃不饱,后来我们就不再去了。其实,味道还是不错的,喜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