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在香港米其林利苑酒家

(2018-04-19 10:19:01) 下一个

今年在香港过小年,年夜饭是在香港利苑酒家吃的。

虽说是米其林一星饭店,利苑的店面并不豪华,摆盘也不华丽,吃完了感觉就是一个字,“鲜” 食材鲜,味道鲜,色泽鲜。正像美人的丽质,即便没有好衣服烘托也依然透着天然的魅力。难怪利苑永远是宾客满座,老客人常来光顾,吃饭要提前预约。
 

 

先来一碟生拆蟹肉,

 

 

再来一碟海生虾

 

 

清蒸石斑鱼,我的最爱

 

 

即烧片皮鸭

 

 

芙蓉虾

 

瑶柱海味什菜煲

 

海鲜排骨

 

油泡菇,真好吃

 

生菜,全是高汤的功劳,超好吃

 

福建炒饭,是我吃到的最好的

 

擂沙汤圆  不愧为招牌菜

雷沙汤圆跟一般汤圆的不同是,它是“干吃”。皮带着花生粉和黄豆粉的味道,风味特别。相传在清代末年,上海三牌楼一带有一姓雷的老太太,她为了使汤团便于存放和携带,首创了在煮熟的汤团表面滚白粉的办法,后人为了纪念她,就把这种汤团取名擂沙圆。

 

 

 

琥珀桃仁,名牌店的就是不同

 

过小年哪能没有饺子,所以从另一家店买,他们没有任何异议。

这次在香港就餐了好几顿,给我感觉香港的餐饮业更注重食材的新鲜,烹饪也更注重原汁原味。

最后介绍一下利苑酒家。

六十年代留洋回来的国民党军政大老陈济棠的幼子陈树杰立志办一家能感动顾客味蕾,而且兼顾健康的一流餐厅。73年开业,历经六年耗资200多万港币,却因选址不当,不懂烹饪,第一店不得不关门。不懂放弃的陈树杰开始四处拜师,亲自下厨,重新选址在九龙油麻地碧街,使业务在八十年代得以扩充。现在这家传统粤菜酒家,已发展成为享誉国际的高级食府,汇聚多国及地方美食。该集团现在全球各地拥有20多家分店,遍及香港、澳门、中国及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及地区,员工多达2,500名。全部香港和上海的立苑酒家分店均为米其林一星,其中旺角分店更于《2012年度米其林指南》中,评级由一星升至二星。

利苑立志“利人”,他们的宗旨是为世人带来“安全、健康、卫生、美味”的食物,为此l利苑集团在2010年于中国湛江建立了实验农场Farmorrow。这一名字由“farm”与 “tomorrow”组成,喻意是献给全人类未来的“明日农场”。农场总面积20万平方米,它包括年产10,000头优质肉猪、100,000只优质肉鸡及300,000只鸡蛋的养殖场、绿色有机作物种植区,是集合畜禽养殖、繁育、 饲料加工、有机种植、生态环境保护等多功能的生态养殖基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