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创)章子怡录影翻脸扔鞋怒怼刘烨说明了什么?

(2017-11-09 12:55:30) 下一个

昨天一下子就看了两集浙江卫视新节目《演员的诞生》,其中章子怡录影翻脸扔鞋怒怼刘烨的场景先是让我惊愕万分而后便是思绪万千。

具体情形是这样的,

演员郑爽和任嘉伦PK上演《我的父亲母亲》之后,导师们意犹未尽,希望来点激情戏。宋丹丹提议来个即兴表演,一个本不想来约会的男友在两人见面时频频看手机,痴情的女孩忍无可忍,举手打了男友一巴掌。可惜的是,不走心的郑爽在表演中频频笑场。

对此刘烨满不在乎,笑声连连,表演后,对两人的演出明确表示满意。这让本来就看不惯一再笑场的郑爽,脸一沉又沉的子怡极为不满,忍不住地质问道,“他们一点信念感都没有,你满意什么?郑爽一直在笑场” 。而刘烨却把子怡对演艺的敬畏曲解为子怡对郑爽的要求过于苛刻,因为她扮演了子怡的角色。愤怒的子怡爆发出“你有什么资格坐在这”的杀伤性言语。被激怒的刘烨先是摔手机,后是摔鞋子。可惜的是身经百炼的子怡不吃这一套,怒不可歇的一甩手,狠狠地把刘烨的鞋子仍出了老远。

瞬间,原本和和睦睦的剧场变得剑拔弩张,宋丹丹吓得失声尖叫,主持人张国立目瞪口呆,郑爽更是提心吊胆不知所措,台下的观众惊愕万分。场上就别提有多尴尬了。

所幸的是戏骨子就是戏骨子,随机应变来的就是快。尖叫后的宋丹丹打圆场说,“郑爽,你看她就敢生气“,机灵的刘烨也马上180度大转弯,顺水推舟说“你看,刚才我俩是…”,子怡就更是明智,直接和刘烨来了一个拥抱。就这一抱,一下子就把冰冻的场面融化了。众人松了口气。最后大家以”殿堂级的吵架就是这样子“而圆了场。

当然了,这么惊心动魄的一幕肯定是网络热门话题,有人说它不过是剧组导演为吊观众胃口的一幕小闹剧,而我却觉得这是一幕来自生活的教育剧。

这些年,中国的电影我看得很少,虽说看过几部章子怡的电影,对她的演技印象不是特别深刻,对她对演艺事业的信仰更是一无所知。倒是这次她为《演员的诞生》宣传片所作的“用匠心丰满灵魂 不忘初心敬畏表演“让我对她产生了敬意。

片中的台词说

即使没有道具,没有置境,没有灯光,甚者没有台词,哪怕只剩一个表情,一个眼神,也可以是最纯粹的表演。

让演员回归表演的初衷;用匠心丰满角色的灵魂;包含对银幕的敬畏;这是一个梦想的舞台,我在这里等你。

 

 

 

就是这句“饱含对银幕的敬畏“,让我相信,上面的一幕显示的是一个真实的子怡。她仍鞋子是她对演艺事业的敬重。因为这一扔含义深刻。

  • 这一扔,就表示了不管你的演艺天赋有多高,艺龄是长是短,不敬业,都是不能容忍的。
  • 不管我们平时有多么的接近,面对友人挑战你的信仰,面对友人对你人格的误解,是不可以听而不闻,视而不见做个老好人的。捍卫你的信仰,人格是必须的。

可人生不能随意扔掉友情,亲情,对无意而为的冒犯者给以包容也是应该的。

所以我为子怡的那一仍和那一抱,点一个大大的赞。

 

【FULL】郑爽挑战章子怡成名作让导师感慨 章子怡刘烨录制现场情绪激动当众互diss?《演员的诞生》第1期 20171028 [浙江卫视官方H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这次你的大贴“上海街头那道曾经独特的风景线,《篱笆 · 光阴 》作者/等等看看” 强强联手, 值得大赞。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YY的文笔好厉害啊,好文,大赞!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YY好文,很有水平!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中国电影我看的很少,对明星知之甚少,这个节目可以补课。

写这篇文章就是练习用文字纪实,正好有些感想,就写下来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这个节目让我我对章子怡有了好的印象。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闻香消息很灵通啊!你平时追星吗?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同意闻香的观点。章子怡越来越成熟,向一个优秀的艺术家靠拢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祝贺你开博。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你,有了章子怡中国节目的确精彩很多。 好久不见,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和vesper一样,我也觉得你的评论很精彩。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当时也让我大为惊愕。

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挺喜欢这个节目的。 国内的演员都不熟悉,也许通过这个节目可以了解一些。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翟天临会是个很强的实力派演员。 余少群也会有前途。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想是真的。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闻香好文吸引我把两个视频都看了。郑爽章子怡的白蛇传不错。谢谢闻香分享!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观点,大赞你的好文。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国际章不是白来的。赞你的好文!
vesper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画龙点睛。有些演员的人生比他们戏中的演出出彩太多了。

渔.鹭 发表评论于 2017-11-09 18:24:54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演员的人生也是一部大戏。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演员的人生也是一部大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在台上还发生这样的事?有时间看看,谢谢YY好文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看过这个节目,有空要看一看,谢谢闻香分享好文,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1 我也看了一下,我觉得好像是真真假假,最早是真,后来干脆就做戏了。

谢谢YY分享,原来我还不知道有这个节目呢,你这里视频后面介绍的两个演员演得太棒了,虽然年轻的那个还不太知道怎么做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也看到了,后来也有点疑惑了, 到底是真实发生了还是演的戏。
yy56 回复 悄悄话 太遗憾了。

今天再试试吧,我很想看你的文章。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闻香及时好文,我也看到了这个,哎,大度点,就没事啦,我昨天写了一篇文谢多多指教的文章,五六个小时过去了就是出不了城,而在我后面的不但出来很快在博客精选上都出彩了,没辙以后拿下就是了,没必要怄气。
子怡是名人,那些人无论是找茬也罢,竞争心里也罢,一定会越来越多,那是她命历安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