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财从天降,麻烦从此生。

(2017-07-06 09:12:30) 下一个

 

Cashier Check,拿在手中,不多不少,出纳员多给了整整一千。

我是怎么了,怎么看着从天而降的财却是一筹莫展啊?

一晃,离开医院一年多了,昨天终于去Credit Union关了银行账户。感觉特别好。旧地重游,拍拍照,索性走路回家,沿途在白白,兰兰,黄黄,紫紫的野花从中沐浴一缕缕的晨光,任凭微风轻轻地拂来,时光缓缓地流逝。

下午,要去参加Baby  Shower.  虽然胎儿的母亲我只见过一面,可胎儿的父亲咱可是看着他长大的。二十刚刚出头的他,虽说现在一米八几的个,可脸上的酒窝还没消就要做父亲了。想想这一喜事心里都有一股甜甜的味道。

十一点,我的朋友,胎儿的奶奶才来接我。现在有空先把支票放好。不想,看着和支票放在一起的那张银行收据,总觉得不明不白,有点怪。索性看看刚好寄到的银行流水,哇,不好了,怎么支票上竟然多了$1000呀!

我的第一反应,世上怎么会有这么不称职的员工,就三笔帐还能加错。可是又一想,这和公布错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错误比,还不是大巫见小巫。原谅她吧,也许昨晚有什么事让她分心了。

人我原谅了,可这事我还得纠正啊。赶快打电话,可我还真没注意她叫什么名字。好在Cashier Check上有签名,赶快找她更正还有可能来得及赶上在十一点前把这事办了。

唉,哪有这么容易的事啊?

我说,请找一下Shirley,她给我的支票有问题。

接电话的男士问,“哪个Shirle”?

就是早上一开门接待我,给我开支票的Shirley,当时你就在她旁边。支票上写着她的名字是Shirley K C?

“Shirley现在在另一条线上,请你留个电话,我让她打回来”。

二十几分钟过去了,没有回音。

我就又拨了一遍。没人接电话。

真急人。再过二十几分钟胎儿的奶奶就要来接我去party了。周末这个银行不开门。而周日我就要离开这座城市了。

好在,我的脑子还在转。干脆就直接打该银行的总机。这次是个明白人接电话,听完我的故事,告我说,Cashier Check上的签名竟然统一是他们上司的名字。所以接待我的人不是Shirley。我对她提出来,第一,请给我一个吊销那张多了一千美元的支票的收条:第二,请给我开一张正确的支票。我十一点左右来拿。

等我把一切都处理好了,那个Shirley才打电话过来。这时心急火燎的胎儿的奶奶也正好按门铃了。

认识胎儿的奶奶二十多年了,从没看过她着过急。

“快,我们得赶快,交通异常的堵塞,我还得为party做准备那”。

“可我们还得去一趟银行,很近,我已经让他们把支票准备好了,我拿了就走”。

“能不能周末去那?我们真的要迟到了”。

“对不起,只能现在”。

到了银行,我一推门进去,那位原来帮我的出纳员(teller)立刻满脸堆笑的向我道歉,致谢。并把正确的支票递了出来。瞬间事就办完了。

上了胎儿的奶奶的车,我的心才算静下来。这时才醒悟,原来已经放在书包的手机临行前拿出来接Shirley的电话,慌慌忙忙的竟然没有放回去。这下,party的照片是没戏了。

高速路上的车真的是慢慢地爬,可这时胎儿的奶奶已经恢复常态了。眼睛绝不往表上瞄一眼。还不停的安慰自己,他们会安排好的。到那,就差10分钟就是party的时间了。

这次事情给了我一些教训。

  • 现在不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而是不听孩子话,吃亏在眼前。儿子在前一天告我说,自己在网上操作,比直接去银行安全。可我怎么也不相信,结果有了这么大的麻烦。
  • 现在的人很浮躁,自己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钱财。以前,我很信任银行,对我不经常动用的账户心里没数。以后要改正。
  • 遇事还是要沉着。
  • 办大事时,一定注意办事人的姓名,最好拿到他们的名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要是早知道,一定在取钱的时候做个Watch dog。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啊,不属于我们的财我们都不会要的,所以小心就会少许多麻烦。

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yy56好!一些老美好像对钱比较笨拙的样子。有时候看到银行的出纳数钱,比我还慢,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那后院,幸福感涌现。YY很细心正直,赞!看到沫沫的留言,想起我曾经买衣服,一黑人年轻收款员少收我约100刀吧,专门跑回店里排队还给她,她并不开心,没说谢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我写这文章就是希望朋友们能够接受这个教训,无论银行是多给还是少给,这都是一个错误,而纠正错误太劳神。

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erdong,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其实我们都会这样做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是啊,能庆祝新生命是件幸福的事。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你,我改了一下博文,这样就清楚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点不大明白,新奶奶、未来的母亲是谁?新奶奶是丫丫的朋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些教训我要吸取。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银行应该给YY发奖金!
好幸福的年轻人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诚实的yy56,要赞一个!
要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好幸福,祝福!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漂亮!参加这样的聚会是件幸福的事。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少添点麻烦也就知足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你发博文的速度太快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照片,感受到甜蜜的幸福和洋溢的青春。银行应该给你发奖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yy 真是个好人!:)也理解赶路的心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漂亮!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真的。

真棒, 你自己做银耳燕窝,我只吃过买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次去超市买菜顺便提点现款,我要30,营业员给了50,我还他20,他还不太高兴,大概是要叫经理才能打开那个CASH抽屉的缘故。哈哈,有时候诚实退钱也是一件麻烦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到处坐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