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拜访住在老人院的Mr.G

(2017-06-16 14:38:31) 下一个

人走着走着就到了这一天。Mr.G在90岁的生日之后,搬进了老人院。

这位十分独立的老人,做了35年美国东部一个大医院的院长。又做了23年义务英语教学。在84岁的时候,还加入了和平队(Peace Corps)前往非洲博茨瓦纳,帮助改善艾滋病毒和艾滋病患者的治疗。 为此,八十多岁的他还自学博茨瓦纳的母语。临行前,在接受几家著名的电视台采访时,他说,

“Life is for living, you know, and this is something I want to do. So I’m going to do it.”

虽然因为身体状况,他只在和平队工作了一年,一年之差没能打破和平队最老的志愿者纪录,但他的精神也足以让我赞叹不已。

我和Mr.G相识20多年了。有空,一定专门写一篇关于他的报道。今天就聊聊住在老人院的Mr.G吧。

傍晚,交通堵塞,我们又绕弯到超市去买了他最爱吃的松子,到老人院的时候,Mr.G已经等候在大厅里了。除了因为腰的缘故他开始用步行器,这位身高一米九几的老人还是很活跃。一周读五本书,游两次泳,在院子的小径上每天走3/4英里的路,在健身房做腰的锻炼,做很复杂的拼图。他还是养老院的义务园丁。在我们参观的路上,他时不时地指给我们看经他修剪过的花树,和灌木。

Mr. G所在的养老院离市中心不太远。拥有三栋楼,200个单元。服务分三等,从提供一日三餐,失智老人的帮助到完全失去自理能力老人的护理。院里的设施十分健全。考究的餐厅从早上7点一直开放到晚上八点。不但院里有一个小图书馆而且每周市里流动图书馆会来一次。每月还有一次读书交流会。活动室里有各种各样的活动,我们去的时候一些老人正在打桥牌。有电视房,女士的美发间,酒吧。每周有数次专车送老人去城里超市,看医生,看演出,听讲座。我很喜欢他们的花圃。老人可以在属于自己的三分地上种些自己钟爱的花草,蔬菜。

Mr. G 在中心不但有几个好朋友,可以每天一起用餐,而且还非常关心那些孤独的人。中心有一个俄国老太太,从来都是一个人形影相吊。Mr. G担心她是因为语言障碍而失去与他人交流的能力,就主动介绍自己,并且告诉他可以免费教她英语。我想是俄国老太太听不懂他的话,一直木呆呆的没反应,在试过几次后都没有反应,Mr. G不得不放弃。老年院里还有一个负能量的老太太,聊天的内容除了牢骚就是抱怨,除了Mr.G没人愿意和她一起就餐,

Mr.G投资很成功,早就是百万富翁,可他喜欢简约的生活。在老人院里,他住在一个studio 里。一间房间即是厨房,饭厅,又是书房卧室。就是这么小小的房间,他布置的十分精美。每一件装饰物都是某一时间,空间的记录。从亚洲,欧洲,到非洲。从中年到老年。

进门,就是一个自制的鱼缸,几条艳丽的热带鱼缓缓的在青翠的水草间漫游。电炉上,热可可发散着温馨的醇香,餐桌上,木框的吊篮里睡着几只猕猴桃和红艳艳的蜜桃。冰箱上一只白鹅孤傲地站立。墨香的池塘虾趣透着中国的味道,而武士和服点出了日本的特色,紫铜的人物雕像来自非洲,而家谱图来自大不列颠。一张舒适的黑色躺椅是读书的圣地,简陋的床有了橘红色靠垫的点缀也是暖暖的窝。最让人安心的就是卫生间里的报警器。清晨摁一下就是报平安,有难使劲拉一下就是我需要帮助。

Mr.G在写回忆录。计算机里藏着他生命的足迹。从第一份暑假为教授照看小孩,到著名诗人E.E. Cummings的两首亲笔诗,从法国岛上第一次热恋到英伦新娘的倩影,孩童们的情趣。从游泳的金牌到激流勇进的伐艇;从在中国讲演时的衣冠楚楚到挤在人满为患长途车上的风尘仆仆,从异乡的集市到故乡的房屋,那猫,那狗,那手抱吉他青春范儿的他,那含情脉脉的他乡女,在一张张历史的印记中,我们结束了探访。

晚上十点出老人院,竟然还有一道艳丽的晚霞挂在天边,让我惊,让我叹。

 

 

老人院的餐厅,从早7:30 到晚8:00 随到随服务

 

 

小小图书室,

 

正在活动室里打桥牌的老人

 

健身房

 

 

 

美发间

 

酒吧

 

这个月的活动

 

本月读书会要议论的书

拼图

 

Mr.G的拼图

 

老人们自己的三分地

 

 

 

 

 

门前的装饰

 

 

 

 

小花园

 

 

小径

 

 

 

小径边上的花

 

 

 

 

 

 

 

 

 

 

 

Mr.G 的fangjian

 

 

 

自己编织的鵝

 

 

家谱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90多岁的生活丰富多彩,很励志!这家养老院和酒店似的,羡慕!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一位好可爱的老先生!yy写得生动又传神。。
我不久前回国也去老年公寓探望了朋友父母,他们在那里返老还童,病都好多了,人看来还是需要和同龄人在一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老人院,丰富多彩的生活,充满正能量的好心态……,学习他~~~~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赞! 正能量!!!自尊,自立,自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养老院,今年我们去看望大姑子,在新西兰也看了一个很漂亮的养老院,感觉心情好许多,等过些年,也找个条件好点的养老院住下,也别太亏欠了咱自己。。。。。。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向他学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也有同感。 但愿我们也可以这样活着。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那可真付不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90岁的人生活得丰富多彩,生活质量很高。谢谢分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Mr.G 真了不起!
谢谢YY图文并茂的好帖,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好帖好帖,这个要顶!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在英国,一星期1000英镑,比这个也好不了哪去,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大概一间房也不是太贵。 明天读你的新博文。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谷莺' 的评论 :

谢谢你,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pler123' 的评论 :

没问题! 谢谢来访。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不知道多少钱。

你说的那句话太对了,曾经的三层楼,九间房间,到了90岁,就浓缩成一间屋了。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我能转发的你的博客吗?我将注明来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说的对呀,老了要找个好的养老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老人经济条件好,住的也舒适一些。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
“几条艳丽的热带鱼缓缓的在青翠的水草间漫游。” 是这句话让我想看看这个鱼缸 :)
谷莺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文章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年轻时住多大的房子,到了90岁,就浓缩成一间屋了,最后只需要一张床了。。。这个养老院一定价格不菲吧?从饭厅的就餐时间那么长就能估计出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疗养院很漂亮!老人也需要有质量的生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疗养院很漂亮!老人也需要有质量的生活!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写的也很认真。赞!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提醒,我把鱼缸的照片补上了。

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他的生活很丰富,我也要向他学习。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还以为可以看到鱼缸的照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90多岁比我还活跃,佩服,要向他学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坐上沙发慢慢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