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國大飯店咖啡苑

(2017-05-11 10:45:31) 下一个

中國大飯店是香格里拉酒店集团旗下的一家五星級酒店。位于北京国贸中心。接待过几十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 被中国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白金五星级旅游饭店”它的地址是中国北京建国门外大街1号

最近几次回国我总是要在中國大飯店吃几顿,有时住一两个晚上,顺便在那逛逛国贸商城,看场电影什么的。体验一下偶尔的奢侈。

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位于二楼的咖啡苑自助餐。虽然越来越贵,这次已经涨到¥397一位,但是仍然是一个享受美食的舒适地方。

这一豪华自助餐分海鲜吧,寿司吧,色拉吧,甜点吧,烧烤吧,烹饪吧,还有许多热菜。

它的海鲜特点就是选料精致,新鲜,绝对干净。其中有三种三文鱼片,包括鲜鱼片,腌制鱼片,烟熏鱼片,片片嫩滑,是一般的自助餐所不能与之比美的。当然还有其他的鱼片,生蚝,碧螺,蟹王腿,大虾。而且配有多种吃海鲜的佐料。在他们的海鲜中我最喜欢碧螺,其肉香甜,嫩滑,食后鲜味萦绕。其蟹王腿也饱满,烹饪的恰到好处。

它的烧烤,色拉和热菜我只是选择性的挑了几种尝尝味道而已。如果不是自助餐,我大概怎么也不会尝那奇葩的食物牛尾,也不会在店里专门点豆豉羊排,焗南瓜,  清蒸鲷鱼,泰式香菜猪肉,奶油焗土豆。虽然只是一口,但是味道已经入记忆库了。

它的甜食是最吸引我的,在这,我是第一次尝了石榴冰霜,榴莲泡芙。 这些甜点或是酥脆爽口或是柔软顺滑、或是甜蜜香浓,醇郁诱人或是微苦暗香, 回味无穷。  原汁原味,色型俱佳  。用沈宏非在《甜点》里赞叹提拉米苏 来形容这些精美的点心是最恰当不过的了“它以Espresso的苦、蛋与糖的润、甜酒的醇、巧克力的馥郁、手指饼干的绵密、乳酪和鲜奶油的稠香、可可粉的干爽”诱惑着我,这时我吃饭的胃就被甜点的胃倾吞了;挺而冒险,放纵自己一次不算,还把意语Tiramisu的含义印在了海马回,“勿忘我”。

咖啡苑,下次回北京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丰盛诱人,美食总是国内的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丰盛!
祝闻香母亲节快乐!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祝yy母亲节快乐!
下次回国约会可定在这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过来祝智慧的YY母亲节快乐,再送你一首歌!:)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YY,节日做什么好吃的呀?
祝你母亲节快乐!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很丰富,环境也好,60美金一人还有乐队不贵。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太丰盛了,馋人~~~~~~
母亲节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得口水涟涟啊!五星级的饭店,就是不一样。

祝你母亲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成这样了?也不错,凯宾斯基的自助更西式,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确实豪华!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问好,周末愉快!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哇,太馋人啦,好吃哎!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橘' 的评论 :

的确, 不然我也不会说菲儿的爸爸是弄潮儿。 现在的自助餐还是比以前差了。 而且还收服务费,和其他的费用。

反贪就是好,人少,安静,餐饮费也不会暴涨。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匡吉' 的评论 :

大家都各顾各的,没人关心别人做什么。厅很大,人很少。你不影响别人,谁会注意你。

而且我拍的很快,可以看到照片很马虎。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您这一个一个菜的拍,店里的其他人不好奇,或感到怪异吗?
梅橘 回复 悄悄话 国贸和燕沙是北京市90年代初期很有代表性的建筑,吃饭也没涨多少,那时就200多了,那时候大学毕业4,5百已经相当好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也是爱提拉米苏!握手,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你的新帖子也馋心啊? 孝心无价,一旦断裂,永无连接,值得一读。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还等着看你的新博文那.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甜点我也只爱Tiramisu,睡觉之前也忍不住要吃一小片。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豪华的酒店,那些吃的太馋人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星级饭店价格太贵,几年前,我们家六个人在北京饭店吃了个羊排,甜点,喝些个咖啡,三千七八就没了,当然了吃了个情趣倒是真的啊,不过价格实在不菲。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老爹可是那个年代的弄潮儿。 赞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你的最新博文中那张《书店的世界》真棒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你的冬笋也馋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看晕了,这个吃的节奏!国贸是原来老爸他们负责建造的。我原来搞酒店时也去那里搞过市场调查研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看晕了,这个吃的节奏!国贸是原来老爸他们负责建造的。我原来搞酒店时也去那里搞过市场调查研究。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哇,生鱼片,还有那些个甜点 ... 还没到晚饭时间呢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馋的都流口水了,看着就想吃。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