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实的爱的故事 二 爱的奇闻轶事

(2016-10-18 15:52:48) 下一个

爱情,如果不落实到穿衣、吃饭、数钱、睡觉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里去,是不容易天长地久的。

真正的爱情,绝对是天使的化身。                        —三毛

 

我写这些故事都是与常情出格,但个个真真实实。它们让我偶尔想起,不曾忘怀。                                                                                                                                              

同事Jackie在认识我不久,就讲了她的罗曼史。

那天,一群刚刚打完球的熙熙攘攘的人群从她身边走过。她望见了他,心就砰然跳起,一种从来没有的感觉,让她春心骚动。以后几天,在校园里擦肩而过,他们目光相遇,好像擦起了火花。他却没约她。可她想和他约会,越来越想。又一个那天,她约了他。许多天以后,她说她想嫁给他。

他说他也想娶她,非常想,可他有先天的肾脏畸形,医生预言,在不远的将来,他就需要肾移植。他不想拖累她。

她说,结婚吧,我懂医,可以照顾你。和我讲完故事的时候,她给我看了她的定婚戒指。不久,她就去渡蜜月了。

好盛大的婚礼,小岛上好温馨的蜜月。当她给我显示她的相册时,我忍不住连连称赞。很让我吃惊的是,在相册的首页他清清楚楚的写道,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必须要把上帝放在一切之上。

可之后,他发作了难以控制的泌尿系感染,很快就需要肾脏透析了。肾移植也提到了议事日程里。一对刚刚毕业的小两口,就面临着人生实实在在的挑战。

再以后,一切都像一个童话,上帝制作的童话。

他的弟弟决定给他一个肾。于是,为了他,她换了一家医院工作,这家医院的医疗保险可以承担几乎所有的肾移植费用。手术成功,现在,三十岁的他们已是五口之家了。

我总是想,她会不会是上帝送给他的天使去写完这个童话故事的那?!

下次回波特兰,一定给她打个电话。

 

那天是情人节,一个不熟悉的邻居指着渐渐远行的他们,给我讲起了两年前登载在Oregon州报上他们的故事。

他丧妻,孤单,天天领着一只狗在居民区内的大草坪上散步,而她刚刚从上海来,也孤独的在草坪上散步。

他没有心境说话,她即使想说话也说不出,她英语不通。可他们相见,点点头。

日子在过,他们彼此开始用语言问候了。再以后呢,他们结婚了,尽管言语交通有很大的障碍,可他患心肌梗塞时,做过儿科医生的她,叫了救护车,又守在他身边多日,他康复了。

我总是在想,她是不是上帝送给他的守护神那?

爱情也许不需要语言,可婚姻也可以不用语言吗?

Tiffany那天很情绪化,她说,她离了婚的妈妈在拉斯维加斯遇到了一个男子,就和他结婚了。回来跟女儿说时,竟然说不出那位男子姓什么。Tiffany很伤心。那天唠叨了好多次。“怎么可以连他的姓都不知道就结婚那?”

毕业后好多年,我遇到了Tiffany,突然想起了这件事,问她妈妈如何,她说还和那个人过那。

我总是在想,原来一见钟情就白头偕老也不是个童话。

 

“六. 四”那晚,听政府的话,没去上街。而且我家离医院很远,听不到那晚在医院宿舍里呼喊去抢救病人的高音喇叭声音。在以后的日子里,只能听那晚在医院里工作的同事讲故事。在这些故事里,最让我挂念的是那对年轻的情侣。

那天,子弹从他搂着她肩头的手指尖和她的肩头擦过,留下了一个共同的刚刚能留下瘢痕的擦伤。

我总是默默的祝福这对曾经骨肉相连的情侣,愿他们结成了白头偕老的姻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看過愛情電影。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美好的故事,令人感动不已。谢谢分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也喜欢你的梦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喜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杏花烂漫' 的评论 :

一个爱美好事物的人一定过着杏花烂漫的生活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藏龙卧虎' 的评论 :

能信仰上帝真是福。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拥有美好爱情的人是受到上帝祝福的!
杏花烂漫 回复 悄悄话 相信爱情,就能遇见爱情?拥有美好爱情的人是幸运的,祝福!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因为你有爱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能祝福别人的人,也会得到上帝的祝福。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很明了' 的评论 :

信不信爱都有道理,你能祝福这些人,你一定是有爱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故事是我记忆里的小星星,写的时候,小心翼翼,就怕像三毛说的那样,“一不小心,把盘色香味俱全的好菜,写成一张风景明信片。”

谢谢波城冬日,闲闲客,不很明了 你们读了,评论了。也谢谢所有分享故事的人,谢谢版主。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尽管我不相信爱情,但祝福这些有爱的人们。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世上真爱还不少呢!祝福爱人们!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Very touch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