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妈妈(二)

(2016-09-15 10:36:47) 下一个

 

附近开了一个新的H Mart (韩国超市),邻居九十岁的刘妈妈邀我一起去看看。

“刘妈妈(台湾人不叫奶奶而叫妈妈),您把门锁好了吗?”

“刘妈妈,您带钥匙了吗?”

第一次和九十岁的老人出门,我有一点不放心。

刘妈妈冲我一笑,用手指了指拴在包上的钥匙链。戴上太阳帽,这下,我绷紧的弦稍稍放松了一点。

H mart 在哪,我全然不知,

“我女儿新开的面包店就在旁边,我来领路。”

刘妈妈带着我穿过了小区,过了马路,就到了Yearling Street,顺着这条街一直往西,到了路的尽头顺着向左拐的路,往前走一点,在Eberle street向右拐,到了Pioneer Blvd 向左拐,然后向西走到Del Amo Blvd,H Mart巨大的标牌就一目了然了。

LA的早上总是雾蒙蒙的,微风徐徐,凉凉爽爽,我和刘妈妈慢慢地走,细细地聊。刘妈妈小时候住在澎湖湾,生活很苦,常常挨饿,将近六十岁的时候,在女儿的帮助下,移民到美国。刘妈妈从小没有读过书,到美国来,也曾想学学英语,但很快就放弃了。她四处打工,这样不但可以自食其力,而且还帮助其他的三个孩子也移民到美国。

LA是个多种族的地区,移民来自四面八方。墨西哥人最多,亚洲人也是举目皆是,我常说,在这,白人是少数名族。多元文化在给LA带来活力的同时,移民的一些弊病也会出现。即便在我们这个好区,偶尔也会看到散在路上的丢弃物。刘妈妈看到丢在马路边的水瓶,立刻就弯腰捡了起来。

我们先在刘妈妈女儿的面包店坐下。刘妈妈把带给女儿的小吃拿给了女儿,女儿也把一包大约有五磅重的干面条给了刘妈妈。刘妈妈马上从钱包里拿出了钱,付给了女儿。

这时,店里来了一位客人。刘妈妈的眼神就随着客人开始移动。客人先到冰柜处看看蛋糕,然后就来到了面包架。这时,刘妈妈站了起来,拿起放在门口的托盘轻手轻脚的走到了客人的身旁,就在客人拿起一个面包的时候,刘妈妈就满脸微笑地把托盘递了过去。

歇了一会儿,我们就去了超市。新开张的店,蔬菜水果都出奇的便宜,中国丝瓜只有$0.46一磅,芹菜$0.33一大棵,带藤的西红柿$0.69一磅。小小的奶葡萄$1.29一磅,白桃$0.99一磅….

我只是看看,准备晚上和先生一起来买。刘妈妈买了一包点心和两根中国丝瓜。

回来的路上,太阳高照,直射在身上,热乎乎的,好在风还在吹。刘妈妈一定坚持要自己拿着五磅面条。走着走着,汗就出来了。我让刘妈妈在路旁的凳子上歇一歇,再次劝刘妈妈让我帮她拿面条,老人家还是不肯。

太阳升得更高了,我们走走停停,快到家了的时候,刘妈妈劝我先走回家,我当然不会,一直陪她走到大门口,看着她打开了锁,我才回家。

回来一查Google 地图,还真是吓了我一大跳。我们来回走了2.2英里。单程就要穿过两条大马路,向左和右拐各转三次。

这趟“旅行”之后,我对刘妈妈更是充满了敬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版主推荐这篇文章让我十分感动。

我希望在我老的时候,托去所有的头衔,所有的财富,能像刘妈妈那样自尊,自理,体谅别人,身心健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