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滩VG公司太太的聚会

(2016-08-29 13:50:12) 下一个

 

 

几个月前接到先生公司CEO太太Loretta的“公司太太聚会”的邀请函。觉得很新奇。在美国生活了二十多年,聚会带家属时常有之,单独的太太聚会还真没去过。出于好奇,我自然回复去参加,更何况是泰国菜,我喜欢。

聚会是在Seal Beach Amada家举行的,被邀请的七位工程师的太太都来了,加上Loretta,代理总裁的太太Joanne和主人,是一个十个人的小party。

盛夏的傍晚,海风温温的吹来,很惬意。主人家的大门是敞开的,走过客厅,就看见三三两两的人手里端着酒杯在餐厅里亲切地交谈。

“我叫Loretta,就是发邀请函的人”。我刚一加入谈话圈,一个身穿米白色布衫的年轻女人就热情的走过来和我打招呼。她看着那么随和,普通,让我一下子就忘了她是CEO的太太(后来还知道她更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才女)。

先生到这家公司不过三个多月,所有的人不要说没见过面,就连名字也没听说过。虽然说和生人打交道是我生活的常规,但是心里还是在嘀咕我和她们说什么。其实,担心完全是多余的。美国人吗,就是健谈。我真也记不得我站在那,和坐在餐桌上都和她们谈了些什么,因为气氛很和谐,在圆桌介绍自我前,我的脑子自然而然的就放假了。

饭菜都是最常见的泰餐,酒一定很好,因为在圆桌介绍自己时,大家都说了很多,也笑了很多。太太聚会,自然是要交代和先生怎么认识的,说来也是无奇不有,就这么十个人,还真是囊括了不少结亲的途径。

Amada和Ray是在西门子公司工作时相濡以沫结为伉俪;

Loretta则是在航天航空的学术交流会上与梦想中的白马王子乔治倾盖如故;

Joanne和Tim是highschool sweetheart;

Traci和理查德则是在火车上一见钟情。

最有趣的是Debbie和Jon他们俩都是地道的美国人,而且认识是靠各自的姐姐介绍的,可相识竟是在英国剑桥大学,真是应了有缘千里来相会。

当Christine说她的梦想是生八个孩子时,我还真怀疑她是不是喝多了。可听了她的故事,我才明白,爱孩子是她的天性。结婚五年,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Cole三岁,Evangeline19个月,肚子里的宝宝在过两个月就该出世了。这位结婚前在为癌症募捐机构工作的她现在最高兴做的事是帮助他人筹划别具一格的孩子们生日聚会,而且她最大的梦想就是办一个学前学校。

Lucy来的最晚,一说话就知道是个泼辣能干的姑娘。三年前,在连续三个晚上错过了18个月女儿入睡后,她就毅然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辞了职。如今女儿5岁了,儿子也一岁半了,她还在犹豫是否在秋天去学MBA。最奇怪的是这位说着一口流利英语,现在管着二十个工程师的她竟然是十七年前从巴拿马移民来的。

和lucy不一样,Amada是一个八岁从英国到美国的温文尔雅的大学教授。儿女双全。她喜欢全家人一起骑山地车和读书。

Joanne五个月前在拜访她的女儿时不慎从楼梯上飞滚而下,十根余肋骨骨折,外加锁骨骨折,脑震荡。幸亏Amada父亲,一个LA有名的骨科医生,不然她的医生告诉她她的锁骨要等五个月才能手术。现在她琢磨着在买下了邻居的房子之后,建个乒乓球室。她先生Tim是SpaceX的元老(第五个被雇用的)。

Loretta说,她爱航天就像爱他的丈夫乔治一样。他们住在洛杉矶北部的沙漠城兰卡斯特,两个孩子,六岁的George和四岁的Maya。她偶尔上班,培训刚入职的职工。她写书,参加演讲。

聚会后,Loretta发了一个email,看完后让我刮目相看,她写到

我真的相信我们不仅有机会创造历史,同时也可以通过这一过程探索如何尊重所有的人,怎样在超负荷工作的情况下维持婚姻和家庭的和谐,保护地球,并可以成为最好的人。

我真心希望这位从斯坦福大学毕业,在加州理工学院获博士的CEO的太太能在先生创造航天历史的同时,实现她的使命,当我们人类和另一个有生命的物体相遇时,我们带去最好的我们自己。

 

 

 

 

下篇介绍Loretta, 一个富有使命感的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因为有了分享而更有了意义。谢谢推荐,谢谢阅读,谢谢tgmomtobe,闲闲客的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航天人啊,佩服!
tgmomtobe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的女人们。她们和先生一起创造历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