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应邀为同学聚会写稿,能煽情吗?

(2016-08-10 14:52:06) 下一个

三十五年前的那天,我们分散了,一声珍重,两行泪水,满腔的不舍。我们散在大江南北,太平洋两岸。我对你喊,我想你,这声音消失在12,868.31公里的路途中;我流泪了,即使你十万火急地赶到,这1,154分钟的等待,我的泪也枯干了。

我想让你听听我思念你的心跳,让你闻闻让时间酿香了的情感。

聚会,南京,福州,潍坊,我们意犹未尽,憧憬17年我们向着大雁塔起飞。

NTY77, 多么简单,三个字母,两位数字,可从这里,我们知道了心脏,骨骼,健康,疾病。从此,我们有了职业。那哇哇的婴儿啼哭伴着初做母亲的微笑,这个小家又添丁了,而我又多了一份做医生的甜蜜;那重新搏动的心脏伴着亲人们舒展开的眉头,这个他,开始了第二次生命,而我又增了一份救死扶伤的喜悦。

亲爱的同窗啊,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想,面对面地讲给你听我的故事,看着你为我自豪,握着你的手,让你为我鼓劲。聚会吧,在这个彰显帝王荣耀的城市,加足油,载满情, 带着渐染的白发,和一颗燃不尽的爱心,伴随我们的生命延续。

三十五年行医,我们尽职尽责,我们烧脑费力,我们得到无数的赞美,可遗憾,委屈,劳累会困扰我们渐渐衰老的身躯。一个病人去世了,一群人在流泪,而我的心在流血,鲜红的,食不知味;一个意外发生了,一伙儿人在吵闹,而我的心在煎熬,剧痛的,彻夜不眠。

亲爱的同窗啊,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想,面对面地讲给你听我的故事,看着你惺惺相惜的目光,依偎着你宽宽阔阔的肩头,感受那一刻的宽慰和安抚。聚会吧,让气势恢宏的壶口瀑布,荡尽委屈,带着渐老的躯体,和一颗毁不灭的事业忠心,伴随着我们的生活延伸。

亲爱的同窗啊,你知道吗,我家也添丁了,小家伙圆圆的脸,弯弯的眉,天天都在书写一个“俗不可耐”的词,喜兴;我家的孙女长大了,她在和猫嬉戏,她在和狗奔跑,天天都在书写两个让我心跳的字,淘气。我家的孙子能做事了,信不信,我干家务他打下手,别看我脸上皱纹才隐约可见,孙辈的活力, 向上, 孝敬, 在我心中涌荡着甜蜜的琦涟。

亲爱的同窗啊,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想和你们团团坐,叽叽喳喳,嘻嘻哈哈,你谈你的老父老母,我谈我的孙子孙女。 啊,一晃就是三十五年了,我们的父母苍老了,我们的儿女成人了,我们越来越多的第三代出生了,而我们也体验着人到花甲的收获。

聚会吧,西安的同学早就精心筹备。
选时间,是鲜花盛开的艳春,还是金华妍丽的深秋,ABCD,他们反复斟酌,筛选,麻烦,太麻烦了,一片真情切意,给唐领导和筹备组再添1,740个耐心。投票,私聊,日子就这样锁定了。
定游点, 踩路线,西安到处是景点儿,去哪儿都是悦目赏心。三天,只有三天,东线游,西线逛,世界级的景点,国家级的特保区。选秀,西安十二个脑子齐开动,臭皮匠老铁和阿兵也从加拿大和豫州来加盟。这三十五年酿成的同学蜜,给了十四个超级大脑有氧代谢用不完的能量,精挑细选, 逐一排定。三杯酒下肚,阿兵口吐真言,“陕西的景点太多了,唐院长都不知怎样安排了“。
其实,唐总自有唐总的策略,三天两头的在微信上搞陕西风景秀,“红色旋风风卷全国,西安延安各领风骚”,“山西省AAAAA级景点”…。不是秀诱惑的群友坐不住了, 而是煽的这份情让人激情燃烧,丽华表态了,“聚会,一定的,再忙也是相对的,难以忘怀,不容割舍的的姐妹兄弟情最大”久华,培镕也决定带着原生态的自己去聚会了。。。。。

来吧,亲爱的同窗,早早告假,机票早早定,锁定2017年,十月,13,14,15 三个黄金日。

让我们一起漫步在回民街,拿个老式碗,盛上滚烫的羊汤, 加上佐料,泼上油辣子,掰碎一块白白的馍,细细地品尝吧! 这原汁原味的陕西羊肉泡馍准能叫你爽个日出日落那么整整的这一天。

让我们一起穿梭在兵马俑坑,去看看铜马车彰显的我们中华民族的智慧,一号坑展示的千军万马,气吞山河。

让我们团聚在大雁塔,领略一下古中国塔式建筑的风采和现代音符,水花,色彩喷泉的浪漫;

钟楼鼓楼,大唐芙蓉园,曲江新貌, 华清池-骊山国家森林公园,碑林书院门,黄帝陵,壶口瀑布,。。。

游吧,荡吧,让我们穿越在最昌盛的大唐帝国的昨天和今天;笑吧,闹吧,让我们在山水间播放五十一个高高低低的音韵,载下五十一双大大小小的脚印。2017年十月以后,群里的照片就会有你有我,有山有水,你左我右, 我右你左,。。。余香环绕, 回味无穷。

让我们聚会吧,南京,福州,潍坊,意犹哪能尽,向着大雁塔,一七年十月,让我们起飞吧!
从新泽西,从坦帕,从福州,从资阳,从洛杉矶,从南京,从德州,从青岛,从上海,从鹿特丹,从温哥华,从镇江,从大连,从亚特兰大,从宁波,从苏州,从济南,从纽约,从阿尔伯塔,从绍兴,从郑州,从潍坊,从鞍钢,从宁德,从无锡,从多伦多,从北京,从东京,从武汉,从太原,从沈阳,从田纳西….,
我们穿千山万水,向着西安,一七年,十月,我们起飞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非常中肯,

谢谢阅读,谢谢评论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些过于天真,不像这个年龄段的人,倒象是个刚上大学的女大学生写的,到了这个年龄,人生该经历的都经历了,愿意来的不用这么煽情也会来,不想来的,咋煽都没用,国内的人到啥时候都是很现实的。另外这个邀请写得过长,再精炼些吧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酒越酿越醇,真情越集越深。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的确,这次我们聚会,每个人都情不自禁地煽情,从上一次聚会结束,大家就在准备这次聚会。这就是我们班的特点。

谢谢阅读和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ndofApril' 的评论 :

我们是77 级,当时能上大学很不容易,大家都很珍惜,所以彼此之间情谊特别深。

谢谢阅读,谢谢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ndofApril' 的评论 :

去聚会也不是每个人都是说走就能走的。不管去与不去,记着这份情就好。

谢谢阅读和评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让你不煽,你也把持不住啊!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太肉麻了,不很好。其实你去后会发现,当初对眼的,现在还对眼,当初不对眼的,现在还犯各应。你这么肉麻,会让当初各应你的更加各应你的。
EndofApril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班入校三十周年也要聚了,可我不能回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