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识一种花,多存一份美

(2016-03-16 09:30:26) 下一个

近来康州的天气就像是搭上了过山车,温度忽高忽低,一会儿阳光灿烂一会儿阴云满天,今儿狂风暴雨明儿柔风细雨。可家门口的春天挡也挡不住,不声不响的,它就带着香,带着色就来了。这是我在这的第一个春天。

在家门口的湖边,一棵矮树独领风骚,做了湖边的报春花,洋洋洒洒地开得满枝金光灿灿。

急忙查看,方知是金缕梅灌木witch hazel shrubs

回家搜网,便起了明年在波特兰家中也种一棵的欲望。

百度百科说“金缕梅是一种具有观赏价值的花木,树形雅致,树冠呈圆球形或圆卵形或阔圆球形,形或圆卵形或阔圆球形,特别是花期早,花期从冬季到早春,正是一年中少花的时期。其花瓣纤细、轻柔,花形婀娜多姿,别具风韵;花色鲜艳、明亮,从淡黄到橙红,深浅不同;先花后叶,香气宜人,树形轻盈,花相靓丽,在冬日庭院中格外醒目。宜孤植,欣赏奇特的花瓣,婀娜的树姿,若再配以景石花草,一树一景,油然生情。亦可丛植群植,花开时节,满树金黄,灿若云霞,蔚为壮观”。

网上的图比我照得好。再贴两张不同颜色的

湖边上,垂柳的芽孢也从鹅黄色的枝条上懒懒的探出了头,缀上了星星点点的嫩绿,

可很多的树还是这样的,让我有了很多的期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慧' 的评论 :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grace' 的评论 :
有你肯定,很高兴。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汤圆妈妈' 的评论 :
认识植物是一件乐事。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有共识真好!
家慧 回复 悄悄话 金缕梅可不是梅花。
littlegrace 回复 悄悄话 100%同意
汤圆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科普!我今天才在校园里注意到图一的黄花,还以为是一种迎春花,原来是梅花啊!明天去闻一闻有没有香气。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意,我也是这样,在外面看到什么好看的植物,拍张照回来查找,看能不能自己种。这个Witch Hazel 我家里也新种了一棵,黄色的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