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周五,纽约康乃尔医学院老年痴呆病临床防治讲座摘要

(2016-03-14 12:34:24) 下一个

转发:健康信息分享:

上周五,我聆听了纽约康乃尔医学院老年痴呆病临床防治中心主任的一个讲座。该中心是美国第一个老年痴呆症临床研究和治疗中心,也是现在全美三大老年痴呆症临床中心之一。现将讲座中所谈到的如何防治老年痴呆的笔记要点与大家分享:

1)运动。运动是最理想的防治老年痴呆症的手段,因为运动可以延迟脑部神经及血管老化过程,增加脑部血流量,降低神经及血管的氧自由基含量,增加线粒体产生ATP能量的功能。当然运动亦对身体其他器官各项功能均会有益处。对老年人来说,每天走路和慢跑半小时至一小时均为行之有效的运动方式。

(2)音乐。包括唱歌、玩乐器等。唱歌除了用卡拉OK外,大家可尽量尝试自己用脑筋记住歌词并唱出来。当然能够又弹吉他又唱歌的话是最好不过的娱乐方式了。

(3)社交活动。呆在家里时可用脸书或者微信等方式与外界多接触多联系,鼓励大家尽可能多地参加社交活动。老年俱乐部下棋、打麻将等都是好的社交方式。

(4)补充营养。服用B族维生素有利于防治老年痴呆症。现也认为鱼油中的 Omega-3 成份对防治老年痴呆有益处。

(5)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吸烟者应该戒掉香烟。晚歺可以适量饮用点红葡萄酒。炒莱时适当加用点橄榄油或者少量的椰子油,平常饮食中适当选用一些牛油果、牛肉、三文鱼作为主食,这是产酮体的食物均对防治老年痴呆有好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hang1' 的评论 :
这是我为我们的孩子做的事。因为研究已经证明了预防是有效的。
mzhang1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