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欢迎你,春天,一篇散文,一系列朋友圈里的晒春图

(2016-03-07 09:40:20) 下一个

                   春赞

 

          

 春,是百花的娇艳,枝头的叠绿,也是鸟儿的回归,彩蝶的飞舞。

可我心中的春却更是那田野上隐隐现出的翠绿,枝头上那星星点点的鹅黄,那飘着浮冰的河流; 那挂着花蕾的轻蔓。

真的,只有在那时,沉睡后苏醒的清新,才会使我朝气勃发: 那时我的心啊,就会像春燕一样的放飞。

 让我们在这万物萌发的季节里,到郊外去走一走。去看看那新拱出的嫩芽,去寻找那最先裂解的浮冰。 採一朵刚刚萌出的花蕾。那春的骚动,春的活力,便会深深地鼓动我们的心。

岁月呀,你尽管流逝吧,我知道,春会还我青春,一年又一年,让我们的生命,伴着那初春的万物,越发蓬勃吧。

 

春天来了,看地上隐隐现出的翠绿(康州)

 

看枝头鼓起的芽孢,挂着花蕾的轻蔓(北京)

 

 

 

 

 

看河上裂开的浮冰(康州)

 

春天走着,看迎春花开了,(北京)

 

看鸟儿回归了(宾州)

 昨天Linda看见的
雪燕(snow geese) ,
成千上万,非常漂亮。
每年的二月底三月初,它们在这里
……(宾州,middle creek)
打尖,
然后
会出发

加拿大。……

 

看,花儿绽放了(北京,江南,波特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