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被锁在门外了

(2016-01-28 13:21:05) 下一个

天真好,吃过午饭,我决定去散步。

我拉上了大门。就在我检查门是否锁上的那一瞬间,我意识到,糟糕了,门是锁得牢牢地,可我不但忘记带钥匙了,而且连手机都没带。

邻居的房东正好在外面,他过来跟我打招呼,说他们正在装修房子,尽管他们会尽量减少噪音,如果我们觉得受到干扰,就可以随时敲他家的门,他们就会停下手里的工作。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个人。当然了,我不可能提出借他的手机给先生打一个救急电话,可他如此通人情的一番话,让我感到很舒服。

我决定先忘掉大冬天被锁在外面的惨境,去享受冬日的暖阳。正午的太阳仿佛听到了我的心声,绕过了片片飘浮的白云,非常慷慨地发散出暖烘烘的射线。北风也收敛了它近日的猖狂,轻轻地吹到刚好风铃可以唱歌。各种各样的鸟鸣为宁静的正午添了许多的生气。没有完全融化的积雪在大片的还绿着的草坪上撒满了白点。因为暂时无家可归,我就慢慢地渡步,细细地欣赏了一下路边的枯树,松柏。

距离先生下班的时间还很远,我便去了社区图书馆。这个图书馆大概只有我在美国见到的最小的图书馆的三分之一大小,四个工作人员除了一个中年人都是上了年纪的志愿者。我借了电话。可是很不幸,先生不在他的办公桌前,看来我得在这呆一阵了。

图书馆大概有6-7台计算机,我选了一台崭新的苹果机开始搜索“Ted Talk”。最先引起我的兴趣的是Ted推荐的新书TED Book:《The Laws of Medicine》The 'laws of medicine' are really laws of uncertainty, imprecision, and incompleteness.  我心中一喜。这不是和我常常称医学是一门不完美的完美学科如出一辙吗。如果越来越多的人能明白这个道理,可能解决医疗纠纷的目的就不是赔钱而是学一堂最昂贵的课了。将来寻找医疗差错的就不是那些不懂医学的大众而是有责任心的广大的医务人员了。

我还从C. Noel Bairey Merz医生那里听到了一个非常不幸的消息,目前女性心脏病死亡率高于男性了。看来她的重视女性心脏病的呼吁已经开始得到美国舆论界的重视了,因为就在前些天我在CBS上也听到了关于女性心脏病的特征的讲解。

更有趣的是Richard Weller医生的讲座“Could the sun be good for your heart?”。一个皮肤科医生讲心脏病其实是很新奇的事,但是他的思路之清晰,逻辑之严谨,谈吐之幽默让我感到被意外锁在了门外是一件很庆幸的事,因为我多晒了太阳,肌体产生了一氧化氮扩张了我的心血管,使我的心脏更健康了。

大概是到了小学生们放学的时间了,图书馆里的声音突然噪杂了起来。一个非常可爱的小男孩捧着一摞DVD,甜蜜蜜地向我介绍了他挑选的卡通片。

我移到了里面的房间,顺手拿了一本花园的设计书看了来起来。心里开始盘算起开春后种哪些树木花草。

快到五点钟了,我又给先生的办公室打了电话。还是没人接。看到此景,旁边的穿着桃红色衣服的老人显出了一脸的同情,所以我就托她告诉可能会来找我的先生,我先回家了。老人一面告我说外面不冷,一面嘱咐我说图书馆要到晚上八点钟才关门,我可以随时回来。

回到家,等了一会儿,才看到满脸着急的先生。他到快下班的时间才看到我的留言,匆忙赶到图书馆,我已经离开了。急忙赶回家,又没看到我,就去附近的小店里寻我去了。明明是我不小心,被锁到了门外,先生却像是做错了什么事是的。急忙道歉没有及时发现有留言,并且保证以后要勤查留言。并告我说,晚饭不用我们一起做了,因为我今儿辛苦了。

看来偶尔犯犯小差错也不是一件坏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mimigigi5656 回复 悄悄话 生动又富有生活气息。美好在日常里
yy56 回复 悄悄话 Armweak 真是个好课题,我得想想。据说最可怕的是人与外界隔绝。一个人在屋里能有计算机,手机,电话吗?能不能大家一起写一部小小说那?我看了一下所有写评论的人的博客,觉得很有意思。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典型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道理。

如果有一天被反锁在门里面,博主能否和大家分享一下,会做什么浪漫有趣的事情呢? :-)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一切都在walking distance 解决起来容易了很多。祝你顺利解决。
yy5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Blue-Crab,中国垂柳,Armweak,老马识途,洋葱炒鸡蛋。
也谢谢所有的网友,版主。
希望大家都能关注Ted Talk,希望女人都关注自己的心脏健康,希望大家都查查自己的Vit D水平,多晒太阳。
希望天下的男人都爱护自己的妻子。
希望天下的女人都能体谅自己的男人,尊重他们。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心态!看来偶尔犯点小错根本就是好事儿:收获一本好书,几个好故事。
老马识途 回复 悄悄话 结婚时间不长吧,他不会老这样。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忘了点赞博主的先生:素质也很高。:-)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素质很高。:-)

女主人太矜持,直接告诉邻居,被锁在了门外,无法和老公取得联系,看他如何反应。:-)

这个例子告诉我们,和老中做邻居是多么的好。老美做邻居不实用,太虚伪。如果真的上前制止,他肯定就不高兴了。:-)

博主过了“特爱国”的阶段,进入了“美国人素质总是高”的认识阶段,离“美国人中也有素质不咋的”的认同尚有一段距离,到得出“人的本性都是相似的“的结论还蛮遥远的。:-):-)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很实用的忠告。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很浪漫。紧接着看到楼上一个很实用的中国不仅忍俊不禁。哑然失笑。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钥匙挂脖子上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