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夏洛特小姐在这里

生活可以随心所欲,但是生命不可以随波逐流
正文

丧失自我的女友

(2017-05-09 14:28:29) 下一个

女友叫丫丫。年轻的时候很美丽,性格大大咧咧,善良到有些愚蠢的女人。18岁父亲去世,母亲和她相依为命。她后来在阿姆斯特丹拿到一个硕士后在那里找到一个全职工作。(

忙忙碌碌,但是很快乐。但是在和大16岁的男友同居以后,男友就用温言软语劝她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因为男友很忙,不愿意回到家看见冰冷的锅和累个半死的丫丫。于是丫丫第一次放弃了工作。那时候家里有钟点工。

第二次,丫丫实在忍受不了在家养花种草,围着锅台转的日子,于是第二次出去工作。这份工作是男友的公司,不咸不淡。期间男友变成了老公,(签了婚前协议)工资也被部分充公,其实就是负责面包蔬菜肉的费用。

因为钟点工老太太不做了,老公借口以后也再不要了,丫丫拗不过,就自己接过来做。这个时候丫丫第二次放弃了工作。

第三次,丫丫自己又找了一份家附近的工作,同时要求再找一个钟点工,老公说,费用由丫丫自己出。丫丫工作了一年半之后就放弃了。

之后第四次,第五次,都以同样或者类似的问题而放弃。

其中也有她自己的缘故,不能吃苦,贪图享受等等吧

其实,她后来也意识到他就是用这样的方式控制她。而且不允许她留长发,不高兴外出接触人等等

但是,丫丫慢慢丧失了自信心,丧失了独立的能力,丧失了自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她是不是嫁了个穆斯林老公啊。有些穆斯林男人是不让老婆出去工作的。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这男的挺奇怪,我倒巴不得我儿媳出去工作,这样儿子压力小点,生病或失业也不会家里揭不开锅(见过几个美国老公病了或失业,老婆几十年没工作过,只好卖投资房救急)。但老婆工作就应该两人一起承担家务,或共同账户请保姆,居然让女方自己出钱请保姆也真是奇葩
橡树村 回复 悄悄话 傻姑娘遇渣男
今年苹果树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好像还好吧。家里有个外人做家务很不舒服,我也不喜欢,我自己也不喜欢看到地上总有自己的长发,真的是不能忍受。
婚姻是俩个人的事,外人真的很难知道究竟的。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他,是她。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我觉得文中的当事人应该都还好吧,如果YY的性格是文中描述,美丽/善良/大大咧咧到了有些愚蠢的地步/不能吃苦,另外老公也能提供她要的支撑。如果一个女人在没有足够的能力和智力支撑他的独立和自我,出去打拼是很辛苦的,尤其是美丽的女人。
个人观点,而已,:)
2012appl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男的很自私, 把女的当免费保姆, 包吃包住,加点甜言蜜语,就把她留在家里使唤。女的贪图享受,时间一长就变的懒散,磨灭了奋斗心。什么自尊,什么梦想全都踩在脚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