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夏洛特小姐在这里

生活可以随心所欲,但是生命不可以随波逐流
正文

冬天,我喜爱的季节

(2009-12-04 15:14:16) 下一个

今年我在荷兰应该是过第十一个冬天了。看窗外千叶尽落,秋菊凋零,天气渐渐冷起来了。是啊,冬天快来了,我抽时间整理好了衣橱,把几件羊绒大衣挂出来,等看见那件红色窄腰的大衣时,想像中穿着它,行走在那银白天地之间的一簇鲜红,在心里就盼望着下雪了。

 荷兰的冬天也应该是很美的,漫天飞舞的雪花会把城市和乡村都装扮成银雕玉琢的童话世界,如果你沿着窄窄的街道走过,透过宽大明亮的玻璃窗看进去,家家户户客厅的壁炉里都燃烧着熊熊的炉火,窜着欢快火苗的整块松木不断地发出轻微的“噼啪“声,那房间里则平添了许多幸福与温暖的气息,空气中也会飘荡着若有若无,似森林中才有的淡淡的松果的清香;餐桌上摆满了精美的茶点和热气腾腾的饮品,那些香浓的咖啡,甜润的巧克力奶都是荷兰人在寒冷的冬天里的最爱呢。

而我仍然还是喜欢手捧一杯清香的茉莉花茶....,透过玻璃窗看轻轻盈盈飞舞的雪花慢慢地飘落....

     冬天也是我喜爱的季节之一,我喜欢看风中悠悠旋转的飘雪,喜欢看玻璃窗上结着的梦幻冰花,喜欢看在雪地上嬉戏的孩子们,喜欢看身穿厚厚衣帽,脚着暖暖皮靴,牵着狗在雪地上走来走去地散步的人们。我也喜欢戴着温暖结实的围巾和手套,在傍晚夕阳街灯的小镇上独自一个人走一走,如果这时地上有积雪就走过去,用皮靴使劲地踩一踩,听着那咯吱咯吱的声音,内心也会发出孩童般的欢笑,给自己一个快乐的理由,真的挺好!

     如果有一条电热毯是最好不过了,在出门之前打开,回到家之后就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脱掉冰冷的皮靴,带着寒气的外套,快步地跳到床上,让自己享受那一刻真实的温暖,那一刻真实的幸福,那是不需要别人给你的,那一刻你会觉得那么容易满足,真的,我想人生其实不需要很多,有时候一点点就足够了。

  在写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心里就是瑞雪飘飘呢!在你读它们的时候,如果看到了一个白衣的女子,在窗前捧着一杯淡淡飘香的清茶,那就是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