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碧竹

乐天知命,笑看人生
个人资料
南山碧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经营自己的身体(二)--拍打疗法

(2017-03-21 10:54:28) 下一个

先声明,我不是医生,也不懂理论,我只是在摸索,记录自己的体会。

刚和一个搞癌症研究的朋友放下电话,她问我最近身体怎么样,我就兴头头的在人家搞医学研究的人面前班门弄斧起来。我说,我最近在尝试一种拍打疗法,很管用耶!还好,她基本上都还赞同。

我膝盖疼,尤其是右腿膝盖。以前下楼都嘎嘎响,还每下一步都疼一下。就是弯着的时候吃不上劲。我这腿是摘除了半月板的,先天不足。但是拍打很管用啊,还有50肩,拍打也很管用。就是啪啪啪啪地拍,数着数拍,拍到自己气喘吁吁拍不动就歇会儿,喘口气,再拍。我拍不了多久就累了。歇会再拍。30分钟吧,能做到一个小时更好。

非常见效!不信你试试,一周之后,就会见效。对我,当天就见效。我还有自己的想象。我觉得这就是“适度的破坏”,让机体在局部充血,而且我一定是拍死了不少细胞吧?人体是个很奇妙的东西,尤其是它的自身修复功能。在造成了一些破坏之后,它自己就去做修补工作了,我觉得拔罐,刮痧也是这个道理,但是拍打还带来了深层次的震动。当然,这个“破坏”要适度,是可修复性的破坏。这样,就提醒机体,嘿,这儿不行啦,来修理一下!

数落一下我的成果:
1.膝盖疼痛好多了。至少现在下楼不咔咔响了。也不太影响我跳舞。
2.脚腕儿疼痛好多了,原来,我左脚腕儿不能支撑做单腿的旋转,会疼。现在好多了。
3.右肋痛,拍打中越来越好。
4.用四个手指敲打眼眶周围,美容,去皱,明目。每次敲击200次,睁眼一看,哇,世界又清楚了许多:)咱小小的嘚瑟一下哈,咱现在穿针没问题,也不带老花镜。这绝对和多年的艾灸眼眶有关。但这有点歪打正着,我艾灸眼眶是为了治鼻炎的。结果,眼睛也受益。

道理很简单,活血呗。

我还有一个想法。自己身体不好,抱怨是没啥用的。关键是要有措施。但是哪个措施管用呢?我就是拿来主义,试试,不好就不要了,再试别的。总会碰到有用的。拍打,就是其中之一。它简单,安全,有效。凡是碰到好东西,我就激动地想喊,想让好多人知道。我有个好朋友,其实已经不再local很多年了,可是我俩经常会在微信里分享这些体会。她分享给我的我都会去试试,我分享给她的,她也会去试试。我们通话的第一句往往是,“喂,我告诉你,我最近试了一个东西,特好,特管用耶....” 

其实,这也是我多年来的有有效思维模式。遇到问题,啥也别说,只着眼于解决办法。叽叽歪歪的那些想法先往后靠一下,因为不管用的。记得有一年夏天,我和一个朋友去到一个要搬走的朋友家后院去挖些小葱回来种。土很硬,她挖了几下就一屁股坐地上了,抱怨道,这事儿根本就该我老公来干,偏让我来!我看她那副沮丧,乐了,我说,我就不这么想,老游来了更干不了,她一下就噗嗤乐出来了。我说,换个地方,有的地方土松,挖得动。这大概也是我求生存的方法吧,本来就这么一点鸡爪子力气,再抱怨,就没力气干活了,呵呵。

身体也是,生来就这德行。抱怨是没有意义的。这世界上不公平是常态。有的人天生就比你身体好,啥也不用干就比你好。但是,想那些是没用的。关键在于你,就现在的你,做点什么能更好过一些?这才是有效思维。我是一个能量比较小的人。就那点亮,咱就不做普通光,做激光吧。就把力气集中照在一个点子上,也还挺管用的。

闲扯完了,拍打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平安215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指点。有你真好!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安215' 的评论 : 刚看到。你可以在网上google一下浑圆桩,或站桩,YouTube有很多视频,教你如何站桩。我在这里说,也是挂一漏万。
六月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眼睛越来越差, 看了您的文章,赶紧撺掇了一个艾灸眼眶的东东,今天就去试试。
平安215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我内分泌失调生了病,近段时间睡眠不好,能否在下一起文章详细描述一下睡前呼吸法,谢谢!!!祝姐姐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永远!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啊,敲打疗法是最好的物理疗法。既是放松又是治疗。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膝盖也不好, 试试。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碧竹好文,80年我在眼科住院,看见近80岁的老妇,每天早上来回在走廊走动,并且用拳头捶打自己的身体,尤其是胸部,捶打的声音很大,她老的身体很是健硕,看上去也就是六十多岁,根本看不到近八十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