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indy200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感不同时期阶段移民形态的变化

(2017-04-13 07:36:51) 下一个

小感不同时期阶段移民形态的变化

 

最近看了一个争论不休的段子,本人也有一些观点。

参考此处:

https://www.reddit.com/r/aznidentity/comments/5orkfi/my_views_about_what_is_going_on_with_abcs_their/

我看了看这个reddit网站的某些言论,我觉得很多种声音都是有的,各自不同。有些decisions是个体不同的选择。虽然时代有变化,但是每家个体都不一样,各种选择都有背后的理由。读了里面很多人的观点,也能够猜出里面各种心态背后的因素。早出国的,晚出国的,都想法各异。

我自己也是一个一点五代人。我念小学的时候就来了美国,一晃我在美国都快三十年了。老移民了。我目睹了社会很多的变化,包括全球的变化,移民人口的增加和变化等等。是的,美国社会在过去几十年里变化特别的迅速。中国也非常迅速。我对中国还是有些精神上的connection.   我们这一代就是跨越两三种文化的。这里面存在很多思考也是必然的。时代变迁,社会发展的脚步,社会的变化,人的思想的变化。你离开久了就得重新适应。我每次看见中国迅速发展,非常惊人,令人怦然心动。有很多移民了三五代的华裔朋友,人家若干年待在美国也就待了,他们只能选择国外的主流社会,没有基础流连忘返。第一代有海归的,也有继续留在美国的,但他们的孩子或多或少也得跟这边接上轨,受点外国教育。很多近来新的移民,因为人数多,他们比较所谓的抱团,形成大规模的移民交流组织。新移民因为中国强大之后的某些反主流思想态度也是一种要重新适应的潮流。近来全球化变更,美国社会因为很多移民的所谓自主,社会形态形态也不一样了,由一元向多元发展。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生命轨迹各自不同,大家也是彼此参照,互相讨论,了解,从不同的切入点看社会,寻找自己的归属。

美国已经是一个发展完善的国家,所以变化没有那么大。我自己在国外早已经适应多年了。我也不去考虑很多新移民的话题,也很少考虑民族矛盾等问题。因为我早已过了那个阶段,been there, done that,早已经适应了国外的很多常态。虽然已经在本地有点自然而然的落地生根了,但是还是觉得对于中国景象,也还是无法不为之动容。看看现在,回想若干年以来所经受的种种,人生百味近在眼前。阅历积淀可以当作一种智慧的基础,也可以淡然的忘却许多事情。

人生就是这样的无法预测,无论你是中国长大的,还是美国长大的,历史已经成为历史。有些东西无法回头,该发生的已经发生了。既然如此就不要过于的忧虑,顺其自然的接受,大胆与理性根据个体需要寻找自己适合的方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