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故事:我的两位妻子

孙传荣,笔名夏威夷。男,1961年6月17日生于江南水乡高淳,曾当过教师,现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负责人。
正文

第14章,我给朱妍的信

(2009-12-07 21:18:24) 下一个

  小朱今天向我说出了她从前的一切,以前她为我们的事,在家里冲破了她母亲的一切阻力,我并不清楚多少。只是知道她母亲当时不太愿意。
  她原以为做我的思想工作,比她母亲要好做得多,没想到我对她的热情只是假惺惺地敷衍她。我知道,她那时对我是真心的,我对她却是有顾虑的,而后来她对我无私的帮助,我却心安理得地接受了。如果没有她的帮助,在事业上我不知要走多少弯路才有今天。
  我深信如果小朱和我结合,我的人生轨迹肯定不是现在的处境,最起码我不会去搞船,最起码不会去蹲那七天的监狱。想到这里,我卑鄙的心无颜再面对小朱,起身说:
  "我要走了。"
  "你的船就那么重要吗?我还没有听到你安慰我的一句话呢。"
  "妍,你是我最亲的人,我不想再用虚伪的话对你说。"此时的我真想从她那门缝里钻出去。我不配小朱的爱。
  "我一直坚信自己的眼光,原来我还是看错了人。"
  "不,是我不配你的。"
  "你不要自暴自弃,今天说这话,虽然我还不老,但我不是说要你用身子来安慰我,你是有妻室的人,我不会再去想别的。或许我只要能多看上你一眼,那就是我的意愿。出事后,我无法联系上你,你要知道我的那些天是怎么过来的?连母亲为我作主的这段婚姻导致的结果她也向我道歉了。"
  "我想冷静一下,你其实比我坚强。我今天一来,对你的哭诉,我却不知道用何种语言来安慰你,而是你在开导我,我还能算你心目中的男人吗?"
  "那是另外一回事,我对你无话不说,毫不保留,我相信你会理解我的,如果你真正要走,你就走吧。"
  "对不起,今天我来的不是时候,反而使你伤心了,我哪怕生意不做,停下来几天,我明天再来,我有很多很多心里话要对你说。这个世界上,除了父母只有你能听懂我的话。"
  小朱送我出了小区的大门,我没有要她再送。大门前,她那纤细的身影,在晚风下站立著、颤抖著目送我离去。走了一会,我打上了出租车,上车后司机问我去哪里,我回答他:附近最好的宾馆。说完司机将车向苏州城市区奔驰而去.........

  TX司机的车子在中市区吴宫喜来登酒店的门前停下,我付了车费,走到了服务台前,北京时间的钟刚刚指向11点的位置。花了220元开了一个房间。这个酒店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它的环境非常好,是园林式的,具有江南风格。这里的植物很多,有河有水,也有鱼,小桥流水亭台楼阁,很是典雅,有苏州园林的感觉。服务也非常好,服务员带我进了房间,很客气地向我鞠躬后退去。
  此时此刻 ,我的脑海里都是小朱的身影,想著明天怎样去面对她。洗了澡,无心睡去,拿起电话想拨给小朱,但还是放下了。我能对她说什么呢,爱她?喜欢她?床头柜上放著一个文件夹,我打开后眼前一亮。对!写封信给她,将自己一些说不出口的话写在纸上。

  亲爱的朱妍:
  关于我对你的一切,真不知该如何向你道歉,事到如今也不是几句道歉就能了事的。今天你离婚了,我终于可以向你说出我内心的一切感受。
  现在说,也许你会觉得太迟了,不过我真的非常喜欢你,如果有来生,我一定不会错过这个机会。那时的我,的确没有彻底理解你的良苦用心。我绝对不是自觉清高,而是自卑+懦弱。想想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苦孩子和一个富家千金的结合是没有那个可能的。因此就拒绝你的爱,是我毁了你的一生,是我毁了你的爱情。
  但话说回来,要是我到你的家庭来生活,也未必能有你心中想象的那么好,一开始我为你的婚姻而高兴。高,虽然文化不高,但是他对你很好,又是你母亲的世交,相信你一定会幸福的,可是.....可是人心难测,事与愿违,不是像我想象的那样,我的心碎了。
  我离婚后,糟蹋了你我之间纯真的友谊,这本就是我的大逆不道,对不起高,更对不起你。使你的心,向弯曲的方向发展,没有把自己全心全力放在高先生的身上,你的婚变,我负主要责任,我是罪人。
  我觉得人生,尤其是男女之间,相识时的物质基础也很重要,如果你是一个农民的女儿,也许我会去追求你,粘著你。
  今天我要对你说的,我过得并不好。去年家里发生了一件比天还大的事情,我没有对你说,我不能对你说。不是因为怕你看不起我,我知道你不会的。而是我已经没有再对你说的必要了,如果你是从其它途径知道我的事那就另当别论了。你知道是什么吗?你想知道吗?亲爱的妍。如果你想知道就继续往下看,如果不想知道,就看到此为止。因为我不想要你再为我担心。

  ........................

  她现在一切又恢复了从前的样子,我也原谅了她,我想我已经离过一次婚了,如果再离会被人怀疑我是有病的,为了孩子,我就挺过来了。今天看到你已经这样,我很难过,我的心真的在滴血,你的一生是被我毁了,被我毁了啊。
  我也不知道,我从此以后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下个月,我将你的十三万元,送来还你,以后船一卖,我会再捧上你该得的利润送给你。没有你,我不知道现在会是什么样子,也许还会在那三尺讲台前天天做那枯燥无味的工作。
  请你不要再惦记我,我会过得比你好。最起码我有个家。
  我相信你一定能了解我的心情.........
  改改涂涂,撕撕写写,信最后认为自己感到满意,看看表已经是早上六点。起来又在凉水下将自己冲醒,抽烟,等到差不多认为小朱已经起床,我拨了电话过去。
  "你好,是我。"
  "怎么,你没有回到船上去?"
  "嗯,我住在宾馆里了。我写了一封信给你,晚上下班后你到门卫处查一下。"
  "船要走了吗,怎么这么急?"
  "也不是,电话中说不清,看到信后你就知道了。"
  "好吧,你将信寄过来?"
  "你不用管的,上你的班去吧,下个月我和你联系。"
  "好的,保重。"
  "拜拜"
  "拜拜"
  上午,我又打车返回,将信放在XX山庄的门卫处,又上车回到了船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