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弓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毛泽东对北京红卫兵5大领袖谈自己的死 谈 薄一波 刘少奇】

(2016-01-13 08:40:32) 下一个

。。。。。。。

1968-7-28

 

毛泽东主席对着陈伯达说:“你们不要光说人家韩爱晶,他还小嘛,才二十二岁,你们就是不说你们自己,你们自己懂得多少马列主义?”

江青接着说:“韩爱晶给我写过好几次信,提出这样那样的问题。一到我跟前,就问将来,为什么韩爱晶总喜欢提这类问题呢,总说几十年以后的事,还问我第三次世界大战什么时候打。”

毛泽东主席说:“想得远好,想得远好,这个人好啊,这个人好哇。我有几种死法,一个炸弹,一个细菌,一个火车飞机,我又爱游点水,淹死,无非如此,最后一种寿终正寝。这无非还是细菌嘛。薄一波差点死了,听说刘少奇也救活了,一种肺炎,一种心脏病,还有肾感染,四个医生和两个护士抢救,可以说脱离危险期了。你们听说了吗?

有人答道:“没听说。”

姚文元又指责我:“韩爱晶,你是个悲观主义者,对共产主义没有信心。”

我反驳姚文元说:“我相信共产主义一定会胜利,如果我对共产主义没有信心,我就不会献身共产主义事业。可是我认为,历史的发展是波浪式的,不可能是条直线,难道中国革命,从民主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到共产主义就是一条直线走向胜利吗?不会出现反复吗?不是波浪式吗?按照辩证法肯定有曲折。”

毛泽东主席说:“韩爱晶这个人好啊!他的性格很像我年轻的时候,认为自己对的,就要坚持。”

 

。。。。。。。

本文摘自:《炎黄春秋》2013年第2期,作者:韩爱晶,原题为:《1968年我向毛主席请教》

http://i.ifeng.com/news/sharenews.f?aid=923338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