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弓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祝女儿生日快乐!】

(2015-09-13 14:52:36) 下一个

 

 

 

 

 

坐胎险遭弃,生若枯小鸡,* (--- 不愉快,不提。)

护士宽言慰:满月定花魁,

美目黑葡萄,爷奶抱欣喜,

刚刚过十月,三音讨面皮,* ( --- 通常婴儿1岁半左右才会发三音节词语。)

销父一日劳,端碗喜泪滴。

---------

 

从小爷奶带,五岁幼園去,

英师疑天哑,召我要分析,

俩月不言语,群孩仅此一,* (--- 在家 主要跟爷爷奶奶 都是汉语,乍猛到幼儿园 不懂英语。)

闻毕我大笑,恍听天方奇,

下月师告我,你女八哥比。

--------

 

探视爷住院,回来画册起,

无人要她作,图画四五曲,

事景分先后,文注好贴意,* (--- 绘画,逻辑思维,写作,手工 无师自通,她哥文笔也厉害,最令为父开怀!)

讲给爷爷看,情思有条理,

聪孝赞孙女,白首老泪喜。

---------------

 

小学天才班,初中名校取,

教师家长会,告我好文笔,

她文之精妙,大学生难及,* (--- 教literature的老师 2名异地异时 告我同样的话语,惊喜在为父心里!)

闻知真惊讶,欣慰父心里,

毕业校晚会,压轴钢琴曲,

泱泱数百人,独奏是吾女。* (--- 舞台上,灯光下,就她一人,弹毕 掌声四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