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弓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我干掉毛泽东和他的专列!” ---- 恺申 命令道!1949年12月~】--- zt

(2013-07-25 13:58:17) 下一个

.............



毛泽东手执香烟,笑容可掬地问:“怎么,不批准?”杨奇清说:“主席这次出行,中央制定了十分严格的保密纪律,我们没有权力违反。主席说过‘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嘛!”滕代远又补上一句:“主席,我们是为了您的安全和代表团的安全着想……”


毛泽东笑了起来:“知道知道,‘忠言逆耳利于行’嘛!我的安全由你们负责,听你们的好喽!没得办法,山海关呀山海关,这一次我只能望梅止渴喽。”在场的人都笑了起来。


列车到达山海关站后停车,加煤加水并更换机车,机车乘务人员也在此换乘。毛泽东并未就此打消游览山海关的念头,神情认真地隔窗远眺。随行的中央警卫团团长汪东兴看得明白,于是找杨奇清和滕代远商议,要让毛泽东下车去看看。杨奇清与滕代远显然都难以再坚持不准毛泽东下车了,但杨奇清还是不无犹豫地提出:天津杨村的铁路桥梁发现了炸药包,通报全国,进入东北后敌情将更加复杂……


“你们在开么子会呀?”毛泽东的声音突然响起,他已顺着车厢过道朝他们走来。听汪东兴如实报告之后,毛泽东不无风趣地说:“蒋介石早就想要我这条命喽!可是我的命大,硬得很喽,他从前用800万军队、全副美式装备,也没有把我这条命要去嘛!现在,他想靠几个跳梁小丑、几把手枪、几颗炸弹,就能要了我的这条命去,那才真是痴人说梦呢!你们说呢?”


杨奇清见已不可能再阻拦毛泽东下车,忙对汪东兴说:“外面风大,您帮主席加点衣服!”然后又与滕代远打了个招呼,便第一个走下了专列。


车站和月台上的执勤人员早就纷纷在心中猜测:这趟如此严格保密的专列里面究竟坐的是什么人?从所有客货列车都要给专列让道,所有乘客和摊贩以及闲杂人员一个也不准进入月台等措施上看,他们可以肯定专列里面坐的是党和政府的首脑人物,却没想到竟然看到了在一个多月前代表中华民族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的毛主席!


“毛主席到了山海关!”消息不胫而走,通过电话、电报迅速传向四面八方,也传到了台湾“保密局”东北地下技术纵队那里。


其时,驻台湾美国顾问布莱德已通过莫斯科的间谍获悉苏联政府正在准备接待中共领袖毛泽东,并将这一情报转告了毛人凤。毛人凤获得东北地下技术纵队的电报证实后,立即赶到士林官邸向蒋介石报告。蒋介石当即下令:“你马上电令大陆东北地下技术纵队,让他们不惜一切代价,给我干掉毛泽东和他的专列!你要立刻派出最有经验的行动人员去大陆东北督战,这次行动只许成功,不准失败。”


毛人凤挑选了高级间谍张大平作为“保密局”特派员,派专机将其空投哈尔滨双城林场,与东北地下技术纵队接头,针对毛泽东的专列拟定了“ABC”三套作战方案。台湾“保密局”同时将这一命令用密电发给了隐蔽在哈尔滨郊外山林中一幢小洋楼里的东北地下技术纵队……


这份密电被公安部电讯组截获破译后,被火速呈交给周恩来。周恩来果断地对罗瑞卿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