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弓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入西藏 -- 藏歌经典七曲七唱】

(2011-10-05 11:04:24) 下一个



入西藏 -- 藏歌经典七曲七唱










































































 


一曲 一唱










 











一曲一唱

西藏翻身农奴的女儿 才旦卓玛 是60年代被发现光大的藏歌天才
她唱的歌曲 高亢嘹亮,悠远婉转, 空前绝后,尚未闻听有一个真正能与之比美的歌手
“金嗓子” 这个桂冠 只能给一个人,这个人就是 才旦卓玛


巴桑 是近年知名的一位藏歌新秀
她甜美纯净的歌喉有一种超越之美

李娜 是藏歌唱的最好的 汉女
她的 青藏高原 深邃 阔远 空灵 震撼
这首歌 还没有一个比她唱的更好的了








才旦卓玛 自述

" 幸运的是,我在上海音乐学院遇上了几位好老师,最重要的一位就是王品素老师。
第一次上课,王品素老师把我领到了音乐教室听唱片,我听着那些花腔女高音,
听得入迷,禁不住模仿起来,老师惊讶极了,因为她竟然在钢琴上找不到我的高音区。
老师当即决定不让我走传统路数,让我尽量保留藏族民歌的演唱特点,
指导我通过科学方法把自然状态发挥到极致。现在想来,老师做的是一个了不起的决定。
正因为这样,我才没有丢失自己的嗓音特质。"

王品素教授学生音乐会后,才旦卓玛向老师献花祝贺。 千里驹与伯乐




从农奴到人民艺术家



【小生 撰制   2011-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