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应该是一个无解的问题

(2018-12-10 03:53:21) 下一个

刚搬到别墅区的时候,老公难得敏锐了一把:这里的人家,还是男人是主要收入来源。

快20年了,当年的小学生,都大学甚至大学毕业了,我有了更进一步的观察:

家庭的生活水准,都是按比较高的收入来源定的,而夫妻中,就算男女都受过高等教育,男女都工作,通常还是丈夫高一些,所以,给人感觉是男人是主要收入来源。也因此,离婚时,虽然孩子是两边跑,两边负担,但都是女人和孩子搬出,因为男人可以给付和平分房产相当的费用并继续供给现住房。

这里又牵扯到了收入问题。

首先女人找丈夫,本能希望找比自己更高的,这是自然规律,鸟寻偶还要看公鸟的巢筑得好不好呢!因为母的要繁衍,她必须找高大健康孔武有力的,到人类社会就是高学历高职位高收入了呵呵这本身也的确有现实意义:我们有个邻居,女的生老三以后,小东西特别搅闹,女的没法儿睡觉。但男的问她何时能上班,因为家里缺钱---这是原话!女的说,Sebastian,你不要催,我没办法,我快被他烦死了。她太烦恼,把这事在泳池边和我们另一个邻居谈了,因为这个邻居娃儿大了,她算是倾诉和取经吧。我那年夏天回国时把这事儿跟我妈妈说了,我妈妈说,这男的不行,这时候绝对不能给女人压力,否则压力越大,她越紧张,孩子越搅闹,会恶性循环。

第二个问题是事业发展轨迹。相恋结婚时,都是高学历,工作起步也都不差,但女人要生儿育女,这生和育,要费多少时间精力。都是人,这头多了,那头就少,渐渐地,在生活的马拉松里,女人比男人落后了...但这不是女人的错啊!我们的另一户邻居,我过去提过的,妻子维吉妮当时的工作那么好,但她在生了孩子后,曾“发疯”说,她的儿子小马克西姆如果总生病哭闹,她想辞职在家带孩子晕当然,后来他们离婚了...估计因此拯救了她的工作嘻嘻

最后还有一点,就我自己的观察,不管有没有孩子,家里有人持家,比双方都工作疲于奔命,家庭生活质量要高得多,有孩子当然就更是了!孩子有人从容地接送,放学后有亲人照应,“陪读陪玩”,我猫都觉得我不在家比我在家的日子苦多了得意 但是,谁在家呢?时间一长,怎么回职场?什么 有人会说,如果经济条件许可,夫妻也愿意这样,男人或女人,任何一方都可以在家的呀。是吗?那回到首先第一点吧...鬼脸更不要说娃小的时候了。所以啊,又变成女人必须或者不得不在家....

所以20年,我们没看见我们别墅区有任何变化...因为无解。

-----这几日累得腰酸背痛,坐下来废话一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