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到底是什么画?

(2018-05-02 15:10:52) 下一个

我前不久发了个小贴,纠正达利博物馆在西班牙,不在其他国家和地区,虽然其他国家和地区也有。
http://bbs.wenxuecity.com/kghy/3032775.html
贴中有一副墙上的画,我问是什么画,居然没有人能回答出来什么
这样看清楚些:

看清楚了?
我爱奶奶问那瓶绿色的酱是什么酱,那是rhubarbe酱,可鲜美了! 它不是很甜,有一点儿酸味,我老公最喜欢,我们做了酱送给邻居,邻居也喜欢这种,但邻居家的小孙孙都喜欢我们做的草莓酱,因为草莓酱很甜,鬼脸

我老婆婆身前特别会做菜,她去世后很多年,我们还吃她做好的果酱。吃完后,我们自己去自采农场采摘来做,包括草莓,覆盆子,黑醋栗---都是些什么词啊?我刚从google翻译来的:-),当然还有rhubarbe,大黄???晕
我过去写过我老婆婆家的一些事,小布还画了一张族谱图-:)。我老婆婆的爸爸是村里火车站的铁路工人,真正的无产阶级加油哈哈,她妈妈当然是家庭妇女,过去女人都不上班的。过去没有避孕,所以生了很多孩子,到最后一个,可怜的女人得了产褥热,去世了!!最后一个孩子也没有活下来。男人没办法照顾这么小的孩子,我老婆婆和她妹妹,都送到了教会办的养育院。我老婆婆和她妹妹,过着和小说简爱里小简爱在养育院一样的生活。唯一不同的是,男人每年要向养育院交一些钱的,因为她们不是孤儿。
我老婆婆8岁就在养育院的厨房帮着做事,她妹妹太小,不能做重的事,就在养育院的教堂里帮着点蜡烛,铺台布什么的,后来,她做了修女。修女也是要工作的,她一直在医院做护士,工资收入全部给教会,直到退休。她如果要去看我老公,想买礼物给她侄子,必须向教会打报告申请钱,才有钱买礼物。大家总说天主教会那么有钱,实际上,是很多修女修士全部的工作奉献。我老婆婆后来想让她还俗,但她不愿意。
教堂有很多台子,台子上的布会换掉,她会把换掉的带给我老婆婆,当桌布用。你们现在看到的,就是其中一块。家里还有一些,就是棉布,但很耐用,很久了,就是不坏。老姐妹早就去世了,但台布还是不坏。我们的桌子是大理石桌面,吃东西必须铺上东西,所以就用这些旧台布,95度水洗,再熨烫,又卫生又实用,就是不chic鬼脸我们过节或请客吃饭,当然用正式的台布,碗碟刀叉杯子等等,当然不会是这么粗制滥造的。说实在的,这么烂的盘子,我都不好意思示人。嘻嘻
日常生活虽然鸡零狗碎,但还是要讲究仪式的。仪式感让人变得精致,让生活变得有味道。华人很缺的,就是仪式感。
好了,言归正传,墙上到底是什么画呢?
最后,看一点我们培养的兰花,实际上,我去年发过一个帖子,都是我家的花,兰花都是我们培养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165/201704/3427.html


实际上,并不是我们会培养,只是西班牙适合兰花生长,我们有一个太阳房,加上充足的水,自己就长好了。我们只是来回运输罢了:把西班牙养好的运回比利时;再把比利时凋谢的运到西班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咪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愚若智大'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才看到。是三副画,但都是一样的,都是纸莎草纸。这是古埃及的一种纸,制法失传,后被研究模仿出来。目的是看这种纸的制作,画本身没有意义。
愚若智大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两个帖子根本就不是展示同一张画...
不是么

~~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布置得很温馨很有情调
l4j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有几张类似的画,是家里人去埃及旅游带回来的礼物。画是画在古法制作纸上。还有用古埃及楔形文字字母拼写的我们的名字,没有相对应的字母就省略了。
在这里SHOPPING MALL印巴人开的特产店里也看到过这样的画,只是没人给用楔形文字写名字。
你这张画因角度问题看不清图但可以清晰看到古埃及楔形文字的字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