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领养

(2016-02-26 14:12:17) 下一个

首先必须懂得,领养不是慈善;慈善领养是另外一回事做慈善都必须懂得你不要以为你是施主,不要高高在上!!没有人会吃“嗟来之食”!!更不要说领养不是慈善!搞清楚:

是你要孩子却不能自然获得,于是你去领养一个孩子。一个被那么多人照顾和爱过的孩子,一个要成全你心愿的孩子,你除了感恩,还有什么可说的??你怎么好意思像一个转世的圣玛丽亚一样,说起话来,好像你救了谁一样,你施恩了谁一样!!

当然,在你的心愿达成的时候,客观上,的确是给这个孩子一个家。你应该感到:谢天谢地,这个孩子愿意成为我的家庭成员,作我的孩子!!而不是相反,任何时候!!

你可能现在正在不服气呢!什么?我求她/他?我感恩??对!!如果没有这种心态,说明你不知道什么是爱!!

我有钱有时间有保姆有有有有有.......这个弃儿到我这家来,那是从屎坑里到蜜箩里了。难道不是吗?不是,而且很丢人!!你在青少年法庭对法官,在领养中心对工作人员这样说说看?去试试?

干什么都得有钱,养孩子也一样。但在一个正常国家,老百姓都有人一样的生活。对大多数人来说,钱仅仅是量的区别,而不是质的区别。所以,钱不是充分条件--钱从来都不是充分条件,钱虽然是必要条件,但由于刚才所说的,民生在发达国家已经基本解决,所以,物质条件达标在领养中,仅仅是一个必要条件而已,而已!!!!!

所以,在领养中炫耀有钱,简直是笑话!在领养中,你必须有,不得不有的,是爱!!由衷的本能的爱!!  在物质生活的基本保证下,孩子的幸福与否,是有爱,而不是有钱。这是常识!!

我通篇没有看到丝毫这样的感情........当然,后来你删掉了,显然,你觉得不妥,但还是不服气,是吧?呵呵。

第二,孩子“赏你脸”,愿意跟你走,作你的孩子。所以,你还必须作一个合格的父母,即会爱。合格的父母不是你说了算的,是要学习和接受培训的。因为你不但可能没有养过孩子,就算你养过孩子,也不一定方法思想等等都是正确的,完美的,无可检讨和进步的,而且,你自己生的孩子,和领养的孩子不一样,会面对很多挑战:

1.怎么处理和亲生孩子的关系?

2.领养的孩子有过怎样的经历?这些经历对孩子性格,认知产生了怎样表面和潜意识的影响?你怎么应对这些?你有心理准备吗?

3.你想领养多大的孩子?除非是特殊情况,不可能领养到刚刚出生的婴儿。

4. 孩子会问你,我为什么和爸爸妈妈或者以及周围的人长得不一样?我是哪里来的?你怎么应对?孩子如果不问,但对此感到不安,你能感到吗?你怎么反应呢?

5. 酗酒甚至吸毒的母亲怀孕,有暴力的家庭,尤其是有暴力倾向的父亲的孩子,孩子的性格和智力有影响吗?

等等等等等....

你考虑过这些吗?

所以,如果你要够格领养孩子,你必须不得不懂爱,爱和会爱

其他,领养过程,领养目的地,是技术性问题。也是漫长而非常艰难的过程。以后再说。

解释一下:一定会有人不理解,明明是给弃儿一个家,一件美好的事情,怎么给你搞得这么复杂?

在领养的整个过程中,所有的措施都是为了保护未成年人。

首先,这不是我搞的。第二,大家想一下,如果领养家长都是救世主心态,瞧瞧,我儿,没我,你哪有今天?哪有这好日子?这给孩子将造成怎样的心理阴影!!而且,作为家长,这是多么猥琐!不是吗?

附注:我没有教训人的意思,我也没这必要。

我们自己的经历,请容许我删除。

大概是2012年(?)以后,中国的微残儿童领养也几乎关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