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我们来政治表态一下

(2015-07-13 03:05:57) 下一个
这里不需要政治表态,但我自愿表一个。

我支持德国的那个老太婆,默克尔。

1。 既然是错了,那就应该也必须纠错。不能硬来,需要有一个考察期。考察期后如果能挽回,最好,皆大欢喜;不行,就走。算软着陆。

2。双货币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初期就有10-20年历史,很好地帮助了中国--回首想想,邓小平真的很了不起,也不容易。这不是中国发明的。因此,应该有足够的经验和教训可以借鉴,虽然我不懂。我当然不可能什么都懂,否则要他们干什么!

3。要看怎么对欧元区,对欧盟有利,而不是为反对而反对,只为争个欧盟内的领导权,跟tm熬郎德似的---他最好还是骑着他的电驴去找他情妇吧。如果我在法国,是法国公民,是决不会投票选他的,而且我觉得他现在更讨厌了。他的愚蠢在于,即使这样争赢了,对欧盟,对法国,对欧元区有什么好处?他把法国都要搞破产了,不是吗?听他的,欧洲都跟着破产。

4。国家都是利益共同体。--独裁者是不会这样告诉他的人民的,因为他视国家是他攫取利益的地方,人民是他鱼肉的对象。 欧盟连国家都不是,欧元区当然也不是。所以,有利益的话,都会留在里面;没有利益的话,才会退出或请它退出。所以,不应该会发生因为希腊劝退了,其他国家就危险了,等等。

5。现在主要问题是欧元区建立时太不谨慎:摊子过大,而且没有准备紧急通道,或者叫退场机制。08年金融危机刚开始时,我就问,哎,怎么没有退场机制?我很惭愧,我学欧盟的时候,正在准备欧元区,我居然没有提出这个问题。我承认,我那时糊里糊涂,上课,抄笔记,背笔记应付考试都来不及,实在是有亏于那么多好老师。

不过话说回来,那些大佬们,他们怎么没有想到建立退场机制甚至散场机制?现在大家都说,任何treaty里面都没有提到可以退出欧元区,保留盟籍,更不要说暂时退出了。之前你们都干什么去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欧盟的建立本身就是精英政治的产物。只要大佬们愿意,搞个声明什么的,就算是有了。

欧盟是欧洲一体化的一个历史阶段,欧洲一体化是欧洲精英一直也一致的理想,它由来已久,意义重大,尤其在冷战结束后新兴大国崛起的今天,更有其现实价值。欧盟的形成,是政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文明的进步,它再次向世界显示欧洲在人类政治文明上的领先--没有之一试图以合作代替竞争,以协商代替征伐,以智慧和理性来实现一体化,把人类的文明推向新的高度。这种尝试当然是值得珍惜的,也应该容许挫折,退步甚至失败,这也是正常的。欧元区是欧洲一体化过程中的更进一步的发展,是所谓一带一路的产物。但我认为它的确是不够谨慎,使欧盟蒙受挫折和损失。欧洲经济的复苏和发展放缓是08-09年问题爆发时有识之士都预料到的,只是会持续多久的问题。现在看来,持续到大家不愿意承受之久了。

至于美国,我只是希望美国人能够不要那么单边主义,说出“好像几个州在讨论把他们给那个穷州的钱怎么要回来。”哎,哎,您老搞清楚了,希腊不是我们的一个州。你意思是干脆让德国人把希腊买下来当他们的一个海外领地?德国如果真的这样提议,才真要把人气死。

至于美国政府,那比较容易理解,它的任何决策都是以美国利益为准的,否则美国人也不答应啊,对吧?也因此,欧盟以自己的利益为考量,选择听或不听,否则我们也不答应啊,对吧?

先想到这么多,就写这么多吧。顺手把欧盟的伟大意义都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