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命的意义

(2012-10-18 17:30:57) 下一个
我有时会想,当我死去以后,“我”的概念是什么?如果我的概念都不存在了的话,我死去后的世界对我还有意义吗?


我之所以有意义,因为世间诸事都跟我牵连。张三是我的亲人,李四是我的仇家;这个地方我工作过,那个地方我的爷爷打过仗;我喜欢蓝梅,我讨厌榴莲,。。。


跟我关联松散的东东,对我来说,意义就很小。非洲死了一头大象,我都懒的去了解是南非,还是北非的。


我死去之后,我无所存在,也跟这个曾经的世界失去了关联,因此,啥意义都没有了。


没有宗教信仰,涉及到死后的我的问题时,真的很纠结。



 

积木版两两相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