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鲜美的韭菜饺子

(2017-06-02 07:13:57) 下一个

四月初,买了一次中国店的韭菜,看上去粗粗叶子,很新鲜,回家就做了饺子。不知为什么,味道没有印象中的鲜美。从那以后,对中国店的韭菜就有了另种印象。

前些日子,朋友接连给我了自家种的韭菜,不是店里粗粗的那种,但是味道确实好。朋友送来的韭菜,让我接连吃了几次韭菜饺子,好解馋。

我想对韭菜用鲜美来形容最合适了。就是这鲜美味道,让我们远离家乡也忘不了韭菜,也离不开韭菜。就是这自家种的韭菜的鲜味,都让我产生了想自己种植韭菜的冲动。那种薄皮大馅的饺子,咬一口淌着鲜美的汁,混合着肉的香、虾的鲜的美好味道,让人吃了还想吃,吃了忘不了。

夏天来了,祝大家吃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茴香饺子是我的最爱,比韭菜的更爱吃呢。可惜我们这没有北京那种茴香卖。去了你家好多次,都是大门紧闭,猜就是又出门玩去了。羡慕你到处跑的生活。休息好了就多发帖呵。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就吃茴香馅饺子,韭菜要等秋天啦。
问好亲,俺出门回来啦。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好久不见,一切都好?雪七家的饭我也喜欢。你们那里冬天了吧?祝冬天好!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馋啊馋啊! 婉妮姐的饺子包得好漂亮,真想大吃一盘哪!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高兴宝儿妈妈喜欢,期待你新的美文。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请宝儿妈妈吃水饺。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旁边的调味罐子也非常家长。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鲜美的水饺,看得我都馋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你家的饭菜我也喜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欢迎荔枝,尽管吃,别客气。好喜欢你拍的照片。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helga' 的评论 :
我的饺子面总是比馒头面、烙饼面硬一些,但不是非常硬。我见到有的人的饺子面很硬,也有的人的饺子面很软。谢谢来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请老翁吃韭菜饺子。欢迎老翁。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的韭菜馅饺子薄皮大馅,一定好吃!赞!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婉妮,来吃你的韭菜肉虾饺子了!
phelga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东北人,觉得你的饺子面活的软了。不过山东河南人饺子皮就是软。一个地方一个风格吧。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馋你的韭菜饺子,我也愛吃,頂.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和我想到一起去了,自从看了游士那种韭菜的帖就想种韭菜了,要能收获够吃一次的韭菜,也要种不少吧?也许明年春天热情下去了,想法又变了。闲闲,新周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馋你的韭菜饺子,鲜绿鲜绿的。婉妮种点韭菜吧,问朋友要点韭菜跟,随便种下去都能活,可以不用管。稍微照顾一下就可以吃到鲜嫩的韭菜,你不会后悔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鼓励。水沫的厨艺很棒。新周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菲儿来访。祝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饺子做的,皮薄馅多,好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又漂亮又好吃,图片有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请momo吃韭菜饺子。问好momo。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这种乌醋的味道感觉有点像上海辣酱油(黄牌)的味道。不知我们这里中国店卖的宽韭菜是否品种问题,等着游士两种韭菜比较的结论。周末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流口水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有乌醋和香醋:) 我今年种了另外一个品种的韭菜,叶子是宽的,我仔细比较一下,看看宽叶韭菜和窄叶韭菜的味道有没有不同。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如果住得近多好,包了饺子真要请冷溪来吃呢。冷溪的厨艺真好,真是心灵手巧。学习了。问好冷溪。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姐姐的韭菜饺子!馋呀!端走了!

祝姐姐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看到有人吃饺子就馋。东东的韭菜饺子一定好吃。周末好心情,东东。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啊!婉妮J的饺子包得真漂亮!
我今天也要包韭菜饺子!
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的韭菜盒子让我印象太深,看见韭菜就馋。周末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好多人都喜欢韭菜,隔一段时间不吃就想吃,开心见到小小,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来访,周末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前两年种了一点点韭菜,割了后远不够吃一次的。后来,施了除草剂,就不敢吃了。慢慢的,荒芜了。现在时常有想用花盆种的冲动,特别是看了现游士的种韭菜的帖子。我吃韭菜最多的就是做馅吃,偶然也会炒鸡蛋,肉丝。问好,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韭菜饺子包得真漂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韭菜饺子,喜欢韭菜特别的鲜香味,婉妮饺子包的漂亮:))
喜欢你装饺子的盘子和放调料的小罐~~~
婉妮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韭菜饺子,鲜美无比,自己种的朋友给的就是好吃啊。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啊。我也种了点韭菜,就是总长不好。这么好的韭菜包饺子可惜了(我爱吃韭菜,但是不爱吃韭菜做馅的任何面食)。

周末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