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吃易做的家常面两款

(2016-09-24 06:11:10) 下一个

1. 肉末炒青红椒面:肉末煸炒,加入少许姜末、料酒、酱油(稍多些)、胡椒。待肉变色后,加入切丝的青红椒末,继续煸炒几分钟。炒好后的肉末青红椒加入到煮好的面条中,拌匀即可食用。

味道有些辛辣,非常吊人胃口。

2. 卤肉面:用烧肉的方法做好大块卤肉,汤汁留多些。将卤肉切成大片,加入到煮好的面条中。再加入自己爱吃的青菜并浇上适量卤肉汁即可。

这两款面都厚重味道,好吃易做。

周末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疏影笑寒,周末好心情。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青椒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还在外面,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香!秋天吃正好,补一补。婉妮开心游玩。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老乡,在外面旅游,不方便回帖,祝秋天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看看老乡婉妮,并祝秋天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总是能透过现象看到最本质的东西,佩服。谢谢,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像不能说面好吃,应该说肉好吃,哈哈。看起来很诱人,口水!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绿意,周末好。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俱全,婉妮的煮意真多!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都是家常便饭,谢谢海尾归鼓励。你们那里是春天了吧,问春天好。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好吃的就是多!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喜欢荔枝的美食,期待看到更多。问好荔枝。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正想做面吃,到婉妮家来看一眼就有了煮意了。很精细的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也祝松松开心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婉妮,新周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我想吃重庆小面,下次请世界做来吃。从国内背挂面,多重呀,你们那里没有卖的吗?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唤唤这么聪明,做什么都不会难。等着吃唤唤做的面。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家还背回几把挂面回来,老吃重庆小面,下次像你一样换个口味吃面。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简单呀,红烧肉我会做,星期天试试看,谢谢婉妮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面条真是粗细品种很多,我是偏爱细面。在我们这里,新鲜面条不多,我通常选韩国细挂面。谢谢老翁,请你吃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请老乡吃家常面。谢谢尼斯,秋天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面条确实好吃,尤其冬天吃上一碗热热的汤面,驱寒热身,舒服极了。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欢迎唤唤。我也爱吃面,做起来简单,只要调味料做得好,很容易入味。卤肉的方法和红烧肉做法相似,就是肉块大些,做好后汤多些,让肉在汤中多浸泡一段时间。吃前切成大片,将肉汤浇入面中,再加入些青菜即可。谢谢唤唤鼓励。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吃過的上海麵是很粗身的啊,差不得有筷子那麽粗呢?
你這些比雲南米線還要幼些少.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这面做的真棒啊,图片也美,问好老乡婉妮并祝秋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面。谢谢婉妮分享。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面是我的最爱,婉妮姐姐真厉害,色香味一样不差。那碗卤肉面有菜谱没?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的祝福,卤肉面吃得好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刚刚知道是你的生日,祝生日快乐!正好生日吃面,卤肉面送给小婷过生日。开心吃饱呦!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卤肉面,拿来做午餐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的面食我超喜欢。谢谢健康,新周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儿,给你留着呢,请吃别客气。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没问题,马上出锅,慢慢吃。新周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这小猫就是讨人喜欢,语言丰富。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momo,我也馋你家美食,换着吃吧。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给雪七准备好了,随便吃。肉末青红椒拌饭一定好吃,下饭。和雪七住得近就可以经常一起吃饭并交换吃的了。谢谢雪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哪能让点点只喝汤呢?马上做去,给点点上刚刚出锅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馋,漂亮有营养。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这种面,一看就知道好吃的很。问好婉妮,周末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一碗青椒面,两碗卤肉面,宽汤。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精制,精致!赞!妙!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又见婉妮的诱人香面!馋!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啊,婉妮姐,我要来两大碗面! 肉末青红椒面还让我想起了青椒肉末拌饭, 口水哗哗地。。。。。。这卤肉面上面的卤肉一定香的不行,面条馋人哪!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声的问一句:还有面汤剩下吗?:))两碗都好吃!问好婉妮!祝周末愉快!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看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这面给姥姥留下了,姥姥来了慢慢吃。谢谢姥姥。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妈家怎么关门了?我做的饭都比较简单,省事。宝妈没时间做饭就来这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每种给你留一碗。我也馋你家的麻花呢。谢谢松松。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家好东西也很多。谢谢东东总给我鼓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家好吃的太多。有点跟不上你的速度。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鼓励,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周末好!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好诱人,吃起来绝对的爽口,赞!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的家乡味道绝了,卤肉面,我的爱。最近就是没时间做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两种面都做得那么好,都太想吃了:)
谢谢婉妮的美食分享,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两款面条都漂亮!
卤肉做得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婉妮pp拍的漂亮,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清爽诱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