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家常菜

(2016-07-22 10:40:01) 下一个

今年的夏天,异常炎热。院子里的花开得茂盛。

将最近做的一些家常菜贴在这里,都是简单的食材,容易做的菜。

小葱拌豆腐(嫩豆腐)

家常豆腐(老豆腐煎熟)

虾仁、鸡蛋炒辣椒、胡萝卜、木耳

韭菜苔炒蛋

肉片、木耳、豆干炒韭菜苔

芥兰梗、木耳炒肉片

蚝油芥兰

毛豆、肉丁、豆干丁、胡萝卜丁

苦瓜炒蛋

肉丝、蛋炒苦瓜

蘑菇、肉丝、蛋面

发糕

从朋友那里移植的竹子

祝大家夏天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你的体育文章也写得那么出色,真是佩服。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饭菜做得真精致,不舍得吃。发糕跟蛋糕一样,看着都要流口水。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夏天回国,天热,一定辛苦。不过回国到处美食,羡慕呀。问好东东。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盒子不仅会种菜,菜也做得漂亮。谢谢盒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婉妮J的夏日菜,一阵清凉~好惬意啊!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差不多都是很普通的菜,怎么从你手里出来就那么漂亮诱人呢。赞!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的菜只只清淡可口,适合夏天,喜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我就是管住嘴,迈开腿做得不够好,继续努力。谢谢松松鼓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欢迎山韭菜,总想减肥,但效果总是不很好,但愿能达到目的,谢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同意山韭菜说的,健康美味,可以作为减肥菜谱:)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又好看又好吃又健康,收为减肥菜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好,好久不见,想姥姥不是回国了,就是忙。看见姥姥真高兴,祝姥姥夏天安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都说黑木耳可以稀释血液,加之我又喜欢黑木耳的口感,所以做菜经常加点。这次买的黑木耳质量非常好。谢谢波波,周末愉快。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好精彩的赏心悦目的帖子啊!
每道菜都那么的诱人!
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那个发糕可真松啊!每天我也学你泡黑木耳!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也问好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到周末了,问好婉妮,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豆腐木耳苦瓜都是最普通的食材,健康也美味。我们的口味很多相似的地方。谢谢海尾归。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美味!
豆腐木耳苦瓜都是我喜欢的,特别是个豆腐控:)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请你吃,都是简单的菜。好喜欢你拍的照片。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更新啦,都是清淡健康的家常菜,想吃你的豆腐,哈哈,祝日子像竹子一样节节高。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的幽默、聪明、机智都是我所喜欢的,和圆圆在一起,就会高高兴兴,开开心心,欢欢乐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欢迎,宝儿妈妈总是给我鼓励,非常感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小盗卧底有功,我就知道婉妮做了好多菜,我轻轻一推,婉妮很乖地把美餐献出来了!大赞特赞!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清清爽爽,健健康康,婉妮,你的家常菜道道菜都透着温婉的风韵,家的味道。菜品如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雪儿,一直在忙吧。刚刚看了你的菜,喜欢,图片也拍得漂亮。谢谢来访。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可口的家常菜,看着就想吃,问好婉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我又去看了你的博文,照片照得真好,你现在照片处理得也越来越好了,很喜欢。谢谢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又来赏花尝美食。婉妮好,我今天意外把没写完的陈谦的帖子发了,我后来加了不少我给她拍的照片,你有空去看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谢谢小婷来访并鼓励。我种花不多,都是比较容易成活的。你们那里热吗?我们这今年夏天好热。问候,祝夏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北京人的习惯也不尽相同,有些人可能夏天爱煮绿豆汤或绿豆粥,去火祛暑。
龄龄妈妈的旅游文章很好看,祝你们旅途顺利,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新周愉快!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清丽的白色雏菊,很喜欢。
婉妮做的菜清淡爽口,看着就馋~
谢谢婉妮分享,祝 新周愉快!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婉妮非常注重营养,清淡,搭配也好。提要求,你们北京人夏天会喝粥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做的菜,怎么看都喜欢:)
问好婉妮,新周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鼓励,新周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清爽可口,健康营养,婉妮做的菜也这么优雅精致,很适合夏日里吃的菜肴。
婉妮周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你的精彩音乐给我带来美好心情。祝健康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喜欢你的旅游分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明天我做发糕送给圆饼吃,也馋你家的马卡龙。谢谢圆饼美言鼓励。祝夏天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朋友给了那竹子,运输的时候就让我折断了,没了上面的部分。不敢种在地上,拍窜根,就种盆里了。问好游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周末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吃出健康来访。你家的茴香馅包子饺子是我的最爱。期待啥时也能吃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惦记,你的回国旅游篇很精彩,喜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总是善言善语,热情鼓励。谢谢水沫。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欢迎momo,你的夏菜都是我喜欢的,清凉美味。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是园艺高手,以后有这方面的问题就向你请教。那竹子好像是日本品种,但愿没记错。
闲闲现在厨艺也很不错,做得越来越好了。祝周末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来访,今年夏天真热,祝夏天清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在你手中是輕而易舉,在我來說則是登天之難,呵呵.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家常菜好吃,赞。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的夏季美食清爽诱人,一如既往地馋发糕:)
美食和花的照片都好美,喜欢那棵竹子!
祝婉妮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棵竹子很可爱;)

油煎豆腐是我这次在国内吃的最多的,好吃啊,口水:)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清爽 + 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清淡可口的家常菜,色泽诱人,都喜欢。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经常来婉妮这里偷偷猫一眼,看看有没有出好吃的的帖子。今天终于出来了,不仅来了,而且又是令人眼花缭乱的大贴!让我慢慢的品尝,请不要急。:)祝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清雅、美丽又温婉,菜如其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清凉可口的,喜欢!

这些花花看着真觉得凉爽。祝婉妮一个舒心的周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婉妮种花了!漂亮!两种菊花都是我喜欢的,看到鸢尾花叶子了。竹子很清高的样子,什么品种?
菜一如既往的诱人食欲。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发糕做的和鸡蛋糕一样,一定好吃。这些清凉的小菜都很漂亮。正是夏天的小菜。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周末好,正准备去你家看周末一笑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谢谢taitaidehuayuan,非常喜欢你家的花园,你家的花。太能干了,给你一个大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就是最近吃的普通家常菜,好长时间没更新了,贴上来。问好菲儿,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诱人的菜,好喜欢!花也漂亮:)
谢谢婉妮的精彩分享, 周末快乐!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菜都很色诱,看着就想吃啊,有这么一位贤惠主妇在厨房,你的家人真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正在回你的留言说是等你的帖呢,就看见了这个大帖。赞!婉妮做得真好,样样好看好吃,还谦虚简单。摄影也越来越好,第一张惊艳!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