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5-惜别

(2015-12-28 07:09:00) 下一个

总会到说再见的时候,总会有离别的那一天。我还算幸运,走的那天是个晴天,没有雾霾。回北京时没赶上晴天,走时赶上了晴天,上天眷顾我,让我对北京留下更多美好的印象。离别,心里会有一种恋恋不舍,对亲人的不舍和对亲情的眷恋。北京毕竟还是有那么多值得留恋的地方,尤其是那些给予我家的温暖的亲人,那些能够有深层交流并给予我理解和关爱的朋友。有那么多令我牵挂的人和事,有我熟悉的很多东西,许多地方。当然还有那让人流连的美食(抱歉,我又不免俗了)。

北京,希望再回来时,能够看到你的雾霾少一些,污染少一些,晴天多一些,阳光灿烂多一些。真心希望北京更美好。

回程中,在首都机场办登机牌时,站在我前面的是一个气质阳光,外形俊朗的年轻人。排队等待中,他回头给了我一个很温暖的微笑。很自然地,我们攀谈了起来。他告诉我,他的孩子几年前出生在美国,他妻子现在陪在孩子身边,在美国生活。此次是去探望他们。他说,希望利用现在的好年华,在国内多挣些钱。在谈到为什么要选择让孩子在美国生活时,他不无无奈地表示,现在国内的孩子在一起就是比谁的父亲开的车好,谁家的房子更值钱。有的孩子会说,你家的房子在我们的社区,只能买一个厕所。他说,我不想让我的孩子在这样只知攀比的环境里生活。是呀,现在国内的很多人只知道追求物质,追求享受。独生子女的政策,一定程度上控制了人口的增长,但也使得我们的下一代中许多人变得很自私,造成了类似玄富,攀比,啃老,慵懒,浮躁,不愿意吃苦奋斗的坏毛病。也许是我过于悲观了。中国人富了,但一些人却变得只重物质,而没有理想了。

人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当然也包括美食。这里,还是不忍放弃今年回京期间家庭餐会上拍的一些菜品的照片。将这些照片拼图在一起,放在这里,以回忆那些唇齿留香的美味,记住那些和亲人相聚的美好时光。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谢冷溪的理解和鼓励。人的一生会收获很多,也会失去很多。远离亲人是我们心中的一个结,难以化解的结。问好MM。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离别时的心情我感同身受!移民之路最苦的是一次次的别离!亲情、友情、爱情!

喜欢姐姐的片片,每张都那么赏心悦目!谢谢您的分享!晚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那只是我的iPad拍的照片而已。你还没好好休息又来看帖了?菲儿好勤奋。新年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婉妮的美食就象一个美食城,让我口水连连,又赏心悦目,离别总是难,不过我们可以再见!:)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呀,每次离开时都是很不舍,乡愁总是伴随着我们。谢谢小小来访。新年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每次的离别总是恋恋不舍,让人眷念。
国内的攀比的确太厉害了,孩子从小在那样的环境中生长很不健康,但也很无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喜欢,新年好。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蟹爪莲,君子兰开的好艳丽!祝婉妮新年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不说我还没注意到,这里的君子兰好像是叶子长。每次回国总觉得有这样那样不尽如意的地方,但走时,又眷恋不舍。人就是这样,那不是咱的家吗!问好波波。新年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国内的短叶君子兰,这边的叶子很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赞美帖,虽然每次回国离开的时候都是揪心的。新年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亲爱的雪七,你这样细心地为我着想,提醒怎样注意饮食,真让我感动。我妹妹也是告诉了我很多饮食上的方法,让我去做。我是个不太懂得保养的人,看来今后好多学一些。深谢雪七,2015年马上结束了,一定非常忙,要注意身体,放心,我会好起来的。祝你全家有一个开心快乐的新年,身体健康,诸事顺利。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姐,知道你的咳嗽还没好很心疼你。看来要好好调养一下,多休息,别累着。吃点鸡蛋羹,软面条或肉沫粥之类容易吸收的食物,或蒸梨,真想给你空运点好吃的。身体需要一点时间,慢慢就会好起来的。愿婉妮姐早日康复! 祝福2016新年快乐! 健康幸福!万事如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善良美好的愿望,希望我们的家乡好,我们的下一代好。让我们共祝福。谢谢雪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谢雨巷,暖暖的话语让我感觉舒服了很多。国内的空气真是没办法和北美比,台湾也有雾霾了吗?第一次听说呢。我会注意休息的。新年快到了,问候你的全家,祝新年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赞同你说的,希望下一代人不要攀比的那么厉害,希望北京更好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真诱人!婉妮人品好,走前遇到蓝天了。蓝天下的北京还是很美的。据说北京的雾霾都吹到了台湾。还是北美的空气新鲜。婉妮好好休养休养,早日康复!
新年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谢谢你的问候。回美后又是病。现在还没好。感觉体质差了。咳嗽,上呼吸道不舒服。慢慢会好的。祝你有一个开心的新年。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姐身体好些了么?真喜欢看你写的回国笔记!读来让我有一种重访家乡的感觉,亲切温暖。 看到这些美景美食,我馋的都不行了:-)。 祝婉妮姐身体早日康复,一切都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访。其实今年回京期间因为雾霾,没去很多地方。照片都是天气好外出时用iPad随手拍的。但北京确实有一种历史厚重感,大气美丽。谢谢你,祝新年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没有雾霾的北京是多么的大气和美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看到你今年岁末总在外旅游,真是非常羡慕。喜欢看你的旅游文章以及那些美丽的片片,期待你的更多篇。谢谢闲闲。新年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婉妮新年快乐!真心希望北京更美好,婉妮的爱家之心跃然纸上。同样感觉中国世风日下,可怜的孩子们啥时候就开始没有了性本善?
赞好文好片,我喜欢北京。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海尾归来访。祝你及家人新年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你太可爱了。谢谢你的美好祝愿。也祝你全家新年快乐。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北京美丽的片片.谢谢你.
新年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花痴,还是馋鬼,今天的美PP,真害的让人痴更让人馋啊,谢谢和妹妹分享。。。
祝婉妮玩得痛快,并祝美眉及家人新年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我也是对美食情有独钟。那蟹爪莲是我妹妹在北京养的。我自己家的蟹爪莲连开了两年花,但今年没开花。妹妹告诉我,明年换一下盆,再多晒晒太阳,可能会好。明年我试试。有时一盆花开得好,真是能带来好心情。谢谢la-vie。新年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问新年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momo,为我们在一些问题上的共识感到欣慰。祝才女momo及家人新年愉快,身体健康。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你文中写道的一些现象。勾馋虫的美食照片,边看边吞口水。你家的蟹爪兰节日期间盛开,好应景。我家2盆都是每年圣诞前怒放,不到圣诞就一朵不留。

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美,景美,美食美!婉妮新年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图片拍得很美,美食令人垂涎三尺。的确,国内攀比之分日盛,使孩子的心灵过早蒙上污垢,不利于健康成长。
谢谢婉妮分享在北京的点滴,非常亲切。
祝婉妮新年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