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中漫步

(2012-06-13 07:50:38) 下一个

窗外飘起了细细的雨丝,那细小的水滴轻轻拍打在玻璃上,像是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

喜欢在小雨中漫步,和朋友相约,去看雨。于是,融入雨中。

雨,静静地飘飘洒洒着。我们漫无目的的在雨中前行。深深吸一口带有淡淡腥味的潮湿空气,好舒服。慢慢在雨中行走,周围的景物勾起我的一些回忆。

印象中以前的北京是古朴的。宽宽的街道两旁,是高大挺拔的洋槐,或是轻柔婀娜的垂柳。那时候,空气是清澈的,天空是湛蓝的……。每到春天,那沁人的花香,混合着泥土的味道在空气中弥漫着,那是春天特有的味道。

我们不知不觉已经走到长安街附近的古老的街区。

长长的街道连着宽宽窄窄的胡同,胡同里有着一座座历史悠久的四合院。

那有着灰色砖墙及灰色屋顶,朱红色木门的幽静的四合院,那用砖石铺就的甬路,还保持着从前的样子,那里曾是我小时候的家。那棵每到春天就会开满淡紫色花的丁香树,院子里的一起玩耍的儿时伙伴们,那些无忧无虑的日子都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

几座历史悠久的曾经的皇家公园,就在附近。湖水、轻舟,红墙、白塔,汉白玉的石柱,琉璃瓦的屋顶都记载着厚重的历史韵味,童年的我们曾在那里度过多少开心美好的时光。

继续在雨中慢行。周围的路人不多,有的匆忙而过,有的像我们一样,悠闲而行。路上的年轻人或简约随意,或潮流时尚。如今的街道比以前增加了不少色彩元素。而我的思绪,像是在那风情万种的现代时尚中寻找着那时代变迁的印迹,在历史和现实中穿跃、徘徊。

雨,渐渐停了。不远处,那落日的余晖映衬下的紫禁城角楼显得格外庄严肃穆。 

 

(图片选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篱翁'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东篱翁来访,谢谢你的鼓励。你那篇女儿出生的文章写得好,读来很亲切。我对你描述的那个年代的生活也曾经经历过,非常熟悉。希望你多写,期待看到你新的文章。
东篱翁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很美,读来是一种享受。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你的照片拍得实在太美,从造型到摄影技术都令我佩服,尽显功力,尽管我不很懂,只是凭直觉。我想照片拍得好是要有一定的艺术修养和感觉的。谢谢你的鼓励,让我试试。多少会有收益的。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很喜欢你的文字,淡淡的。下次自己拍照吧,然后配上自己的文字,一定很享受的。我喜欢拍可不会表达,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