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苏扬

在北美漂泊,有时心理很累,梦里不知身是客,总把他乡当故乡.。想找个地方说说话,在烦闷的工作之余,诗情画意,陶冶情操。也许人到中年,有了经历和阅历.万事看的很淡了,也许自己活的很精彩,也许自己活的很平庸,但大体上我都无法有了很大的改变了,活的自由些没有野心做
个人资料
朱东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年中秋 我在农场的人生领悟

(2017-10-01 19:38:17) 下一个

      熟透的夏被秋风轻轻一吹,就遥遥而去了。季节用她那神奇的
手指不经意间一拨,于是便把夏的篇章轻轻翻过。早晚的淡雅清风、
白日里爽目怡人的蓝天白云,便那么真切地呈现在了我们的眼前。啊,
秋天来了!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让我想起在农场度过的第一个
中秋。
      八月十五这天自然没有假放,该干嘛干嘛!
      这天我本想去场部遛街,购点物品,却因为收工已是傍晚时分,
只能在连队小卖部买了一块“大广饼”权当是“月饼”。
      这天晚上,皎洁的月亮爬过树梢,把深邃的天空点缀得澄澈透
明,往日的繁星似乎也都回家团圆去了,亮汪汪的月光如水静静地洒
在大地上,整个世界像披上了一层银纱。
      农场的初秋,夜景也很别样。道路两旁不多的树枝依旧葱翠着
,远处稻田泛着金光,轻轻摇曳,着实让人陶醉。一个人走在大堤上,
望着波光粼粼的江面,静静地聆听四处蝉鸣,此时此刻一种莫名的伤
感涌上心头,孤独感油然而生。
      站在旷野里,晚风习习,仰望苍天,我提醒自已,惆怅和忧伤
只是一种情怀,而现实中,我们只能选择接受,收拾好心情,戴着愉
悦和欣喜,用感恩的心面对生活。    
      学会珍惜,铭记感动。就是那年在农场的中秋夜晚留给我的人
生领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