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苏扬

在北美漂泊,有时心理很累,梦里不知身是客,总把他乡当故乡.。想找个地方说说话,在烦闷的工作之余,诗情画意,陶冶情操。也许人到中年,有了经历和阅历.万事看的很淡了,也许自己活的很精彩,也许自己活的很平庸,但大体上我都无法有了很大的改变了,活的自由些没有野心做
个人资料
朱东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多伦多华裔女报人聊侃异国的单身再婚

(2017-10-13 05:56:15) 下一个

多伦多华裔女报人给我的回信:

东东:你好。
       对于再婚,我和你有同感,男女在一起不仅是生理的需求,更关键的是精神上的默契,有相同的价值观,有共同的语言,共同追求的目标,还有可以接受的生活方式。
       这些才能成为男女的交叉点,否则就是彼此都是好人,只有荷尔蒙相吸,那只能是短暂愉悦,长时期生活一起,就会感受生活枯燥无味,总有忍受不下去的一天,最后的结局还是分手。
       如果按中国人的观念,我完全可以和这里的许许多多留守太太一样,在这里陪孩子守日子,只要那边老公给钱,自己不打工,就甘愿过这种名誉夫妻的生活,大不了自己找个情人玩,可是我不行,我不愿过那样行尸走肉的生活,我宁愿自己去工作养活自己,我也不想为了钱而苟且活着。我和前夫分居十年,他并不想离婚,但是他也不愿来这里,因为他想在中国可以过那种大男人的生活,可是我不想回去,对中国那种醉生梦死的生活很厌倦,所以我选择了在这里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做男人的附属品。因为我觉得,无论男女,活着就要有尊严,如果没有尊严,苟且活着就没有意思了。
       我非常理解你的不投缘不想交的处事风格,因为我们都是感性认识多于理性认识的人,这种人圆滑不了,否则自己会被压抑死的,与其勉强自己,最后郁郁寡欢而终,还不如按自己的性情去活着。这也是人的本性决定的,之所以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
       还好,你就要回家了,我也替你高兴,回到那个生你养你的地方,和母亲家人团聚,那真的是好日子。你在家可以好好休息,让精神彻底放松,有时间也可以找一些为将来写小说的线索,或者寻找一些更有利于个人发展的机会,总之吃好、玩好、休息好。
       我这里什么都不需要,只是不能送你,有点小遗憾,但会后有期吧。 走以前多休息,乘飞机也是很累的啊。

                                              晚安           琪儿


我给多伦多华裔女报人给我的信:

琪儿:
       来信收到了,看来你我对目前自个的现状都比较有清醒的认识,就是不想在婚姻上继续折腾了,一是没有资本,二是身心太疲惫了。我之所以2003年离异至今都犹豫徘徊,没有即刻组建新的家庭,原因就在这里。在这十年里不是身边不是没有异性青睐,也交往过一些,最后都不了了之。如果为了结婚而将就的仓促结婚,彼此没有感觉的每天生活在一起,对于我这个文学老青年来说是多么的痛苦啊。
       到了我们这样的年龄,尤其是在加拿大闯荡了这么多年,无论在任何情况下的生存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具有一定的挣钱能力,所以物质基础可以忽略不计,主要是彼此精神上的门当户对。
       那年我在蒙特利尔认识了一位在家车衣的广东女性,比我小两岁,也是离异没有小孩,人老实本分,勤劳刻苦,没交往几次她就欣然邀请我去她家里坐坐,而且非常热心的煮饭做菜给我吃(呵呵,我是个厨师),照理说我这个长期的孤独寂寞的公的,倘若忽然来了一个喜欢自己的母的,动物的本能是异性相吸,自己兴高采烈的自然有生理反应,揉揉抱抱亲亲脑门之类的肯定在所难免……
       但是我和她在一起从来没有这样想入非非的欲望,吃饭等加在一起不到半个小时我就按捺不住的找借口开溜,每次都是这样,最后连电话都懒的打了。我的这种德性是否该骂吧。不投缘的就一句话都嫌多,太直接了,一点也不圆滑啊。   
       我是十月一日回上海,十一月二十日返回蒙特利尔,陪陪老妈吃吃玩玩,听她反复的唠叨很久很久以前的往事,经管耳朵里听得几乎生老茧了。
       不知道你需要带点什么精神食粮呢,中国的食品不安全,我自己都很少带,不要说你这样养身之道精通的人啊。
                                            祝你快乐如意  朱东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要顶着亲朋好友热心张罗的压力,在婚姻嫁娶上折腾。到了国外,要想能清静,还是能耳不听、眼不见为净。本来没有那么复杂和负担,老外在男女事情上更为简单,纯粹些。只要两情相悦就在一起,分手了还能像朋友一样相处。
朱东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天地的鼓励,向你学习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读过几篇你的文章,都写得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