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苏扬

在北美漂泊,有时心理很累,梦里不知身是客,总把他乡当故乡.。想找个地方说说话,在烦闷的工作之余,诗情画意,陶冶情操。也许人到中年,有了经历和阅历.万事看的很淡了,也许自己活的很精彩,也许自己活的很平庸,但大体上我都无法有了很大的改变了,活的自由些没有野心做
个人资料
朱东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万分感激毛囡兄台的“对朱东东网友说几句”

(2017-09-05 22:45:03) 下一个

      忙碌了一整天(九月五日)刚到家来不及沐浴更衣浑身上下油烟味和汗酸味还交织在一起,就急匆匆的的打开电脑进入几坛再一次聆听毛囡百忙之中挤出时间来给咱的的谆谆教导,自然是受益匪浅,胜读十年书,在此万分感激,叩谢兄台大人了。(出于职业道德,一般白天自己在厨房当伙夫的时候从不做于网络有关的事情,只是下班回家驾车回家之前短暂手机联网,有幸拜读了毛囡写给我的文字)
      还是谈谈自己的近况吧。劳工节的两天前,好久没有见面的蒙特利尔的厨房老华侨谭超麟又在电话里骂骂咧咧的教训起我来了,原因是他老哥几次邀我一起钓鱼听歌郊游我都婉言谢绝了,他骂道《文学城》特别是其中的“几曾回首”和我远开八只脚,浑身不搭界了,倘若有多余空闲再去找一份兼职工作既能多挣银子又能打发无聊,不要在那里浪费时间发什么感慨写什么狗屎文章了。我没有辩解,只是“嘿嘿”笑了几声。
      我知道敲键盘爬格子比抛锅颠勺更难,炒餐一天,至少有一千余人民币进帐,由于自己能力有限,在网站撰文写稿非但分文未得,脑细胞也死了若干,有时自己为了某一篇文章的某一段文字推敲的昼夜难眠,神经兮兮搞得周围的邻居和同事以为在练李大师的什么“功”走火入魔了……
      呵呵!这是因为我始终遵循毛主席他老人家的一句名言:“ 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因为我也始终记得李敖大哥也曾说过,一个人不能没有精神———没有精神那是行尸走肉。
      人有时候总会自相矛盾,有些记忆应该放入瓮中深埋永不启封。但很难做到,常常在自觉或不自觉中想起。所以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我行我素,虽然谈不上潇洒自如,但也是思路到哪里键盘也就敲到哪里,字里行间皆为自己心酸经历后内心真实感受(其中故事里的有些农友已经离世:比如吴勤峰、庄明月、张根发、蔡亚国、郭家平、王兴荣?、陈美华、吴巧珍、赵文君等…… )
       但是毛囡兄台批评我行文不严肃严谨,是在餐馆厨房“吹牛侃大山”,是在编“故事会”等等等等,感觉有些貌似居庙堂之高的官吏不同情不理解江湖草民之艰难啊。
       一九六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的毛老人家在中南海游泳池的发出的最高指示“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我以为是上山下乡从初澜走向大潮进而形成政治运动的标志。它几乎波及、冲击到全中国所有城市的家庭。清晰记得那时的情形:一令既下,地动山摇。一手既挥,无敢抗者。对于我们这些绝大多数城市平头百姓家的子女,根本没有第二个选择。
      历史证明上山下乡对大多数知青来说是人生经历的一个低谷,否则就不可能出现在政治变化后的全国知青大返城。所以比较符合实际情况的表述应该是:“对多数知青来说,上山下乡等于变相劳改;对少数知青来说,上山下乡是锻炼,是他们成功前的热身运动。也许是毛囡兄台蜻蜓点水般轻轻松松的完成了货真价实的下乡镀金的历史过程,他现在有资格的高唱“青春无悔”的凯歌,又在万恶的美利坚共和国展现解放全人类的伟大理想了。
    从一九七五年到一九七六年,按照中国官方的描述,在神州大地上,“四人帮”为了篡党夺权接连不断的掀起了一场又一场政治运动和阶级斗争,这些人人皆知的历史事实真相几坛的网友已经一一列举,在此我就不赘述了。
    可是我实在是搞不懂和整不明这惊心动魄的一年在毛囡兄台的眼里中国仅仅只风轻云淡的搞了一个“农业学大寨”运动了。也许毛囡兄台是生存在陶渊明的“世外桃源”,更有可能毛囡兄台囡那时生活在火星中吧。反正你们相信,我是坚决怀疑毛囡兄台那时也许得了“自闭症”,或许毛囡兄台现在“遗忘症”严重啊。
    有道是来而不往非礼也,写下以上文字,若有冒犯毛囡兄台之处,真的敬请您多多海涵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