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苏扬

在北美漂泊,有时心理很累,梦里不知身是客,总把他乡当故乡.。想找个地方说说话,在烦闷的工作之余,诗情画意,陶冶情操。也许人到中年,有了经历和阅历.万事看的很淡了,也许自己活的很精彩,也许自己活的很平庸,但大体上我都无法有了很大的改变了,活的自由些没有野心做
个人资料
朱东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中年离异女子在蒙特利尔:人生驿站 (整理执笔)

(2017-08-10 11:59:16) 下一个

       好快,两年过去了…… 
       马上就要回国了,今天难得有点空闲,网又没有开通,静坐下来,素描心情。一个人孤孤单单地静坐着,在想,是我遗忘了这个世界,还是这个世界遗忘了我?我好想大声的说,又带走了我的一年,把一年又一年的时间还给我!
       心情不算乱。坐在半地下的空间里,透过窗户,只能看到天空灰朦朦一片,雨还在淅沥沥地下着,云淡淡地缭绕在丛林间,雾遮住了我渐远的视线。原以为远离繁华、远离喧闹、远离一切爱恨情仇的纠葛,就能为自己的心情找一块静地,给感情找一个出口,给自己找一个释放的空间。让曾经的疼痛缓和,让过去的记忆模糊,也让时间流逝。然而,有的时候,放弃却并不能忘记,逃避也还是不能快乐,流浪的心一样会痛。唯一不同的是我多了份冷漠,多了份看淡世事的空洞和沧桑,更多了份理性,不再任由感情幼稚地蔓延,也不再让伤口继续裸露、撕裂,即使溃烂也要理智地藏在心里,即使碎落也要深深的埋在眼底,即使流淌也要让殷红鲜血绽放......
       仔细想来,人生匆匆而来仿佛就是为了匆匆而去一样,漫长而又短暂。必须经历许多的幸福和磨难,成功与失败的考验才能走向终点,逃避又怎么能躲得过呢?风风雨雨的路程我感觉好漫长,好累,好倦。当我回过头来看看自己所走过的路程,所经历过的事的时候,却又发现人生其实好短暂,短暂到我还一事无成,却已去掉了一多半,甚至有一种虚度光阴的蹉跎。我想必须学会忘记和放弃,忘记不应该记住的东西。放弃枷锁,放弃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学会珍惜,寻找快乐。珍惜自己的生命和大好年华,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其实,放弃疼痛也并不代表没有经历过,放弃绿叶也并不等于没有拥有过春天,作为一种回忆也未尝不是一种美丽。一如这黯淡的天空,偶尔的放弃了阳光,偶尔的灰暗,偶尔的哭泣,反而更增强了绿的生机,增加了一份朦胧之美。
       顿悟的我,从容地扫平心中的阴云,勇敢地去面对昔日有过或没有过的东西,付出或得到过的情感伤痕,面对幽禁在黑暗深处不敢正视的灵魂。我知道,该起程了,这一站虽美丽绚烂但它不能永远属于我。注定了也只能陪我走一程,注定了只是我人生旅途中的一个驿站,注定了只是穿插在生活中的一个片段。现在,也该继续赶路了,至于真正属于自己的站台在哪里,我却无法提前去预测,只有在不停的努力,不停的付出和得到中才能总结出成功与失败的经验,才能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生终点站。只不同的是又要换一种生活,累了,想歇息一下。面对孤灯,独自品茗,听听音乐,看看电视,上上网。然后背上行囊,云游四方。虽然有时觉得好孤独,好寂寞,身边没有人陪伴,心里难免会觉得空空的,但那却是我想过的生活。
       我好像是风中的一粒尘埃,一片枯叶,在漂,吹落。慢慢的经过一个又一个驿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