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苏扬

在北美漂泊,有时心理很累,梦里不知身是客,总把他乡当故乡.。想找个地方说说话,在烦闷的工作之余,诗情画意,陶冶情操。也许人到中年,有了经历和阅历.万事看的很淡了,也许自己活的很精彩,也许自己活的很平庸,但大体上我都无法有了很大的改变了,活的自由些没有野心做
个人资料
朱东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企盼为你做一辈子的饭菜”——当年给小妻的情书之一

(2017-08-31 05:53:14) 下一个

蓉妹:
      见字好!又很高兴收到你洋洋洒洒的文字,反复阅读了你这封如此坦诚惠书,很受感动。现在的我除了对白发苍苍的老母亲万分思念以外,现在又多了一份对你的牵挂,由衷的希望你活得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新的餐馆开张了,琐事甚多有些忙乱和有些累,但是精神很愉快。尤其是你侃侃而谈的来信,给了我莫大的鼓励,试想,仅仅在视频上见了一面,彼此脾气性格不够了解的情况下,你就不知为什么,非常想关心我,有种不吐不快的感觉,我激动的眼睛湿润了:初次相逢就关怀备至,倘若以后我们真正的生活在一起,不知是怎样的恩恩爱爱,卿卿吾吾呢。虽然你我有着不同的人生经历,但是命运之神使得我们走到一起了,也许未来还会有许多坎坎坷坷高山峻岭,也许未来还会有澎澎湃湃的急流险滩;但是,从现在起我更能理解中国成语“相依为命”其中的内涵。
      两个月以前,我的朋友在拉瓦购置了一家泰式快餐,特地邀请我利用星期日休息的时候帮忙做一些技术上的工作,主要是炸左宗棠将军鸡。(没有任何吹嘘自己的意思,我制作的“左公鸡”远近闻名,外脆内松,颇受客人喜欢,常常是供不应求。)朋友礼贤下士,我当然有知遇之恩,经过自己的努力,左公鸡的销售量直线上升。朋友高兴,在原来一次一百三十加元的基础上又多加十元钱,虽然微不足道,我还是有些兴奋,因为自己能在挣钱的前提下,实现了自我价值了。
      你的来信有些悲观,说自己如今的年龄已然是败柳级别,不象以往鲜花盛开了。这点我不敢苟同,倒也要批评你几句,在东哥的眼里:女性内涵重要于美貌。特别是中年女性的那不凡的谈吐,那优雅的气质,那坚定的目光,那浑身散发的笃定,是远远要胜过那些花枝招展却透着浮萍气息的年轻女子的。我以为象你这样的年龄段的女性最有女人味,曾经张扬的光芒和起落的尘埃使得你走向女人的极致。
      写到这里我情不自禁的又开始肉麻冒酸气了:现在的你如一首经典的老歌让我领略那抑扬中的美感,如一壶清茶让我品味那淡泊中的甘甜,如冬天里高天上的红日让我感受那缕缕温暖,如一幅国画让我欣赏那唯美的朦胧,如一本浓情的小说让我不忍释卷,更如一坛陈年老酒让我浅酌其中的醇厚。呵呵,也许你现在读这封信的时候浑身上下都起了鸡皮疙瘩,汗毛也直直的倒竖了起来啊……
      我已经人到知天命之年,知道中年人的爱情既复杂又艰难,他们往往历经时间洗礼和磨练,仿佛是站在一个远处往回眺望,所有的石破天惊都被含藏在平和的目光下和淡泊的心态里。
      自己清清楚楚记得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曾在上海南京路上有名的“大光明”电影院曾经欣赏过斯琴高娃的一部电影《归心似箭》,具体剧情忘记了,可是斯琴高娃主演的女主人公玉贞的一句含蓄地表达爱慕之情之语让我感动至今,芳香馥郁回味无穷。
      影片中的中年乡村农妇玉贞爱上了在她家养伤的抗联战士魏得胜,一天,魏得胜抢着帮玉贞挑水,玉贞深情地说:“好,让你挑,……给俺挑一辈子。”
      呵呵!多么纯朴的语言,平平淡淡的,却实实在在。
      所以看到你喃喃的自言自语“老茶壶还有老茶壶盖来配。”平实无华的语言虽然普普通通,简简单单,可是它的滋味总令人回味许久。我不仅有些动情了。异想天开的做起了南柯梦。我想经过自己的努力追求,我们顺其自然的交往,彼此真心换真心,真情换真情, 也许哪一天你又会进一步的用电影《归心似箭》斯琴高娃演的玉贞说话语气,淡淡的说一句:“东哥的厨艺不错,要是他能给俺做一辈子的菜饭就好了……”
      呵呵!!于是我感到自己的心跳有些变快了……
            祝你顺心快乐
                             东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