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苏扬

在北美漂泊,有时心理很累,梦里不知身是客,总把他乡当故乡.。想找个地方说说话,在烦闷的工作之余,诗情画意,陶冶情操。也许人到中年,有了经历和阅历.万事看的很淡了,也许自己活的很精彩,也许自己活的很平庸,但大体上我都无法有了很大的改变了,活的自由些没有野心做
个人资料
朱东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唉!大外甥将年薪三十五万人民币的工作辞掉了……

(2017-07-07 15:43:51) 下一个

    今天清晨(上海傍晚),我和自家老姐通国际长途,电话里她告诉我一个惊人的消息:她的儿子(我的大外甥)潘琪昌上海交通银行的那份工作决定不干了,辞职信已经递交上去,待有关领导批准以后马上拎包走人。
    自家老姐又说:“做出这么重大的决定事先也不和父母商量,连你这个做舅舅的也不告诉,真是的……”我也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唉!现在的年轻人太有主意,也太不把我们放在眼里了,我们虽然一事无成,平平庸庸,但没有经验也有教训啊,处于礼貌和我们打个招呼也是应该的啊。”
    大外甥曾经是上海同济大学的高材生,八年前毕业以后没有靠任何关系和背景的前提下自己找到了眼下的交通银行这份不错的工作。经过努力拼搏现在已是所在银行的业务经理,年薪二十万,每年年底还有红包十五万,这一年三十五万的收入于现在的上海滩“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应该心平气和满意了啊。
    听自家老姐说,大外甥将要去工作的单位是平安信托,新的领导承诺给他的年薪要高过交通银行的一倍,外加年底红包十五万,听起来是蛮不错,但关键是员工的薪水和企业的利润挂钩的。撇开目前的中国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通胀低迷,市场走势预示陷入萧条不说,一切都要重新开始的吃三年“咸菜萝卜干饭”则是肯定的。连理财高手的自家老妹都明确表示,银行比信托保险,工资稳定旱涝保收,因为作为客户的她一向都是“银行”的VIP,而从不光顾“信托”。
    所以大外甥在这样的前提下毅然决然的辞职跳槽是冲动盲目还是理性睿智,我真不得而知,至少心里没底啊。
    唉!都说 “雏凤清于老凤声”、“长江后浪推前浪”,也许我真的老了,思维方式趋于落后,考虑问题的角度也保守求稳,这个精彩且惊险的大千世界已经不属于我们的啦。 

    附录:大外甥潘琪昌的文章:
                                  
                          《三十岁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时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
    春风又吹红了花蕊,你已经也添了新岁…
    从没想过大学毕业后的时间会过得如此之快,眨眼8年。从来没有想过居然已经在一个地方待了8年,工作了8年。
    奇怪的是,8年里居然真的没有什么刻骨铭心的记忆,即使有也就是那么一两片,淡淡的,偶尔泛起一片涟漪。
    我琢磨着,可能因为重复,重复使得生活节奏加快;重复使得当时的记忆变得模糊,片段化。断断续续的有些人来了,有的人走了,有的朋友来了,有的朋友离开了,有的亲人老了,有的亲人不在了。
    耳边经常听到,谁谁谁辞职了,谁谁谁在一起了,谁谁谁孩子如何如何了,谁谁谁结婚了。仿佛只要一周就可以把这些所有都读完,而事实上我用了8年去走完。
    以前总是人云亦云的觉得人长大了就会变得更”现实“,其实那会儿知道个屁,只是隐约感觉社会绝对会比学校复杂,不会有校园那么简单。
    如今只有到了这个时间段,你才会去考虑这个时间段会考虑,应该考虑的东西。才会发现,自己缺了什么,自己需要什么,还有什么需要努力,还有这么遥不可及,却又不能放弃希望。
    为了生活,你不得不放弃一些,不得不抛下一些。或者说是力不从心的丢下一些。朋友问我,老潘你现在还跳舞哇?我只好笑笑,”不太弄了,肚子大了一圈”老舅问我,小潘你现在还能抓到篮框哇?我只好笑笑,“好久不玩了,膝盖不好,体重上去了”
    突然意识到自己不再年轻,至少不再青春那么有活力。因为我30了,那时我18。
    在上海生活,你不得不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不得不放下有些东西。但是我知道,只要需要,任何时候给我一点时间,我一定会把那些我曾经喜欢的追逐的东西再一次捡起来,只要有一天需要。
    30岁,不会再给你太多时间去选择太多时间去思考,正因为没有时间,因此改变才显得如此重要。没有时间去选择,才会去选择。没有时间去考虑对错,唯有突破。
    我不知道,改变是否真的会比现在更好,但是我知道,不改变只会陷入死循环。
    如果开头就是错的,那么怎么改变都无济于事。 只是不去走,你怎么知道开头原来是错了。对错都是一段经历,经历让你成长。后面的路还得自己接着走。

                                            潘琪昌  二零一七年六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